邯郸市民抱怨公园关门早 园林管理处:“需闭园养护”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11-06 09:18 字号:T|T

摘要: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的一名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丛台公园早早“闭门谢客”,令许多白天忙于工作、渴望享受夜晚散步时间的市民“扫兴”不已,希望丛台公园晚上能延迟关门时间。

“丛台公园晚上6点多闭园,我们想进去散会儿步,结果锁门了。”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的一名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丛台公园早早“闭门谢客”,令许多白天忙于工作、渴望享受夜晚散步时间的市民“扫兴”不已,希望丛台公园晚上能延迟关门时间。

-市民:丛台公园闭园太早

11月4日19时许,记者在丛台公园北门看到,公园入口的铁门已被锁上,几名想进公园散步的市民正在门前徘徊。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东门、南门、北门都上锁了!我这两天在第一医院陪病人,晚上出来透口气,本想着在公园里转转,没想到进不去了,这算不算公共资源的浪费啊?”

在丛台公园门口,记者看到告示牌上印着公园开放时间:夏季早6:00—晚21:00;冬季早6:30—晚18:00。过了闭园时间,虽然和外面丛台路只有一墙之隔,比起街道上的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丛台公园已是一片漆黑、寂静。只留下想要进入公园散步的市民“望园兴叹”。

-管理方:园内文物、动物需要保护

丛台公园为什么那么早就“闭门谢客”呢?记者致电了丛台公园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坦言:“丛台公园本是封闭式公园,文物、动物都是公园管理的重要方面,所以不太可能延长闭园时间。”据了解,丛台公园在6点闭园之后,10点公园保安会进行清园,这也是对公园内设施、建筑等的保护。

记者从邯郸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邯郸市主城区目前有7个公园:丛台公园、滏阳公园、龙湖公园、赵苑公园、罗成头公园、沁河公园,南湖中心景区一期(未建设完毕)。几个公园中,除丛台公园有闭园时间,其他公园全部是开放式公园。“丛台公园不同于其他公园,里面有上千年的文物古迹、动物园,这些都是需要工作人员进行维护和保护的。设定闭园时间,这也是从公园的安全及卫生方面考虑,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

-声音:希望能人性化管理

“丛台公园位于邯郸市中心,虽然里面的武灵丛台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也有动物园需要保护,但是对于周围的居民来说,尤其是紧邻公园北侧的邯郸市第一医院来说,这里是一块儿难得的休闲去处,绿化非常好。另外,动物园、丛台都有单独的门可以自成一体。我们还是希望公园管理方能人性化管理,让市民能最大化享受这片休闲空间。”采访中,一些居民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市民邯郸公园丛台公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