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邯郸市纪委监察局重申“十个严禁”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20 09:15 字号:T|T

摘要:本报讯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就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报讯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就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当前又值换届期间,处于“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专题集中学习、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的廉政教育,打招呼、敲警钟,明确“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针对“两节”和换届期间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访查活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两节”和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规定,通知重申“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收送贺年卡、明信片、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以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和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食堂搞奢侈享受、大吃大喝;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奖金、福利;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上级单位向下级单位、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摊派费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通知同时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做好公车封存工作,严格实行“一事一车一登记”。凡是没有按照要求登记备案的,一律按照违规使用公车处理。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线索处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问题严重的,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问责。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