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房企为何偏爱复兴区地块

老工业区将迎来新春天?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16 12:09 字号:T|T

摘要:为什么大型房企会开始关注复兴区的地块呢?那么大型房企入驻又带来哪些影响呢?

复兴区区位

邯郸市复兴区一个耳濡目染的名字,复兴区成为邯郸重工业和能源企业的汇集区域,复兴区的发展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多次莅临视察工作。复兴区也是邯郸人主要居住和工作的区域之一,寄托着数代人的梦想和希望。经过时间长河的洗礼,复兴区一些陈旧落后产能的企业迎来了变革和转型发展的机遇。

根据邯郸市环境治理和城市发展需求,复兴区一些重工业和能源企业需要外迁或者转型,而这些地块在复兴区拆迁改造过程中又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复兴区政府通过地块竞拍的工作方针,先后围绕着联纺路、人民路、丛台路、铁西大街、邯钢路等主要交通动脉建成居住区,对于改善和提高复兴区人民居住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主要建成和正在建设新型社区有:锦绣江南、兆通华苑、百家新城、卓冠美景城、卓昱北苑、卓昱南苑、卓昱西苑等。而上周荣盛地产传出在复兴区拿下204098平方米地块(原复兴区纺织机械厂),标志着荣盛地产正式入住并开发建设复兴区,此举震惊邯郸楼市,成为关注焦点。为什么大型房企会开始关注复兴区的地块呢?那么大型房企入驻又带来哪些影响呢?

荣盛地产所拿地块位置图

复兴区拿地成本低利润空间大

复兴区经济结构以重工业为主,很多交通便捷的黄金地块都是以工厂为主,而随着城市发展重工产业开始外迁,只留下陈旧的厂房。无论是拿地成本还是拆迁成本都比较低,对于房企来说可以带来很好的利润空间。

复兴区居住环境逐渐改善,更多人愿意选此安家

邯郸市政府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对于复兴区环境改善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自然环境的变好直接影响到了复兴区居住环境的改善,大大促进了房企入驻复兴区建设住宅项目,让更多置业者在购房中多了些选择性。

庞大的人口数量为房企提供稳定的购房需求量

复兴区全区辖1个镇,2个乡,7个街道办事处,人口74万,区域面积160平方公里。复兴区辖:胜利桥街道、百家村街道、铁路大院街道、化林路街道、庞村街道、二六七二街道、石化街道、彭家寨乡、康庄乡、户村镇。复兴区是邯郸一个主要老工业区,各种重工企业较多,其中比较知名企业有河北钢铁集团邯郸分公司、铁路单位、煤炭化工企业、能源研究单位等,在这些企业单位中拥有众多的职工,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庞大的人口 数量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可观的需求量,也为房企带来了新的商机。

复兴区房屋和配套设施陈旧急需改善

在复兴区的各大社区中房屋大部分为单位建设房和城中村自建房屋,房龄时间长,户型比较差,生活功能性无法保障。广大居住者迫切想改善现阶段居住环境,但复兴区改善型住房较少,选择其它区域楼盘项目又距离企业和单位较远,上下班不方便,各种矛盾突出。所以复兴区拥有属于自己的改善型住房社区势在必行。

大型房企入驻复兴区将会有哪些影响呢?

第一, 改善复兴区陈旧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

第二, 增加复兴区置业者购房的多样性。

第三, 对于复兴区房地产土地市场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房企的入住可以让一些闲置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减少土地浪费,同时还可以让复兴区房企之间形成合理的竞争,为广大置业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稳定复兴区市场的供需关系。

第四, 促进复兴区经济发展,增加复兴区政府财政收入。

第五, 改善复兴区教育资源和小区域内的自然环境,大型房企所建成的居住社区,必将带有园林景观、生活配设施、道路交通等,这些设施的建立可以把良好的教育资源和秀美的园林景观引入复兴区,对于改善复兴区孩子的教育和自然环境都具有积极作用。

第六, 大型房企的入住也会间接影响到复兴区房价保持一个合理价格区间,遏制低质高价卖房情况的出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