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内地套现700亿港元 转手投资了什么?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6-01-13 09:23 字号:T|T

摘要:近年来李嘉诚“弃港投欧”的动作频繁,2013年以来,“和记黄埔”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在中国及香港利润总和。重组公告显示,目前“长和系”在全球拥有约1700万平方尺的出租物业、约1.7亿平方尺的土地储备以及超过1.47万间酒店房间,其中在香港的酒店房间就有1.22万间,而土地储备则主要集中在中国大陆,面积约有1.58亿平方尺。

近年来李嘉诚“弃港投欧”的动作频繁,2013年以来,“和记黄埔”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在中国及香港利润总和。重组公告显示,目前“长和系”在全球拥有约1700万平方尺的出租物业、约1.7亿平方尺的土地储备以及超过1.47万间酒店房间,其中在香港的酒店房间就有1.22万间,而土地储备则主要集中在中国大陆,面积约有1.58亿平方尺。

一边卖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中,从2013年7月高调出售百佳后,到去年的11月10日抛售重庆大都会套现39亿元,算下来,短短一年多时间,李嘉诚已成功套现超过700亿港元。

具体来看,2013年以来,李嘉诚接连抛售的内地资产包括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香港嘉湖银座商场、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重庆大都会等,都以商业地产为主。根据长江实业的2014年中期报表,去年年内已完成或发展中的物业项目主要分布在香港、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其中以住宅地产为主。

一边买

李嘉诚近年来频繁投资欧洲,主要投资领域为基建、电信、零售行业,其中英国是李嘉诚的“主战场”。根据和记黄埔2014年的中期报告,2014年前6个月其欧洲业务营业利润118.97亿港元,占该公司总利润的37%,其中仅英国就占比27%。而香港和中国内地业务的营业利润的占比仅为26%,金额为81.28亿港元。

除了投资地区低调外移外,李嘉诚的投资方向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大量抛售商业地产项目的同时,李嘉诚将投资目光聚焦在了创新科技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在线广告和新媒体等。如2014年1月,其旗下的维港投资向美国比特币支付企业Bit pay注资约270万美元;6月,其参与投资了3D打印技术和生物组织工程结合的Modern Meadow公司;7月,向使用大数据技术的初创公司Traity注资470万美元;12月,长江实业宣布入股中航工业国际,李嘉诚的下一个投资方向也瞄准了飞机租赁行业。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