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CPI涨1.8% 居住类同比涨幅最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6-01-13 09:20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同时,2015年全年本市CPI比上年上涨1.8%,略高于全国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同时,2015年全年本市CPI比上年上涨1.8%,略高于全国水平。

在“1时代”维持2个月后,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在2015年12月同比上涨2.0%,这是去年一年内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第五次冲到“2时代”。

2015年12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8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CPI的主要因素。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6.4%,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7.1%。

另外在非食品价格中,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9%,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3.3%,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6.0%,城市间交通费价格上涨8.6%。从同比数据来看,在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中,出现了“六升两降”,居住类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达3.3%,食品、烟酒及用品、交通和通信、衣着等四类的同比涨幅也在2%以上。在居住类价格中,住房租金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在2015年12月份2.0%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为0,新涨价因素影响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邯郸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