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京房价将呈奢侈品化 抢地乃明智之举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6-01-12 09:24 字号:T|T

摘要:媒体报道,2015年北京土地出让金超2千亿。有业内人士称,土地作为开发商的生产资料,抢不到等死抢得到找死。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节目中表示:“这么高的成交额意味着开发商在选择抢地,实际上大家将市场看的很清楚。

媒体报道,2015年北京土地出让金超2千亿。有业内人士称,土地作为开发商的生产资料,抢不到等死抢得到找死。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节目中表示:“这么高的成交额意味着开发商在选择抢地,实际上大家将市场看的很清楚。北京未来的房价不会是楼面地价的两倍而是四倍,由于楼面地价比旁边房价都贵,人们叫面粉贵过面包,只能做蛋糕,意味着以后北京住房会奢侈品化,将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富人,而不是北京本地人和本地收入者。”

张捷表示,北京住房奢侈品化的话,再讲房价、讲收入比、讲租售比、讲性价比都是非常苍白的。所以开发商开发的精品房子不急卖,会变成慢销化,因为开发商资金成本比以前大幅度下降。在整个过程中发生这些现象都有它背后的道理,不要看不懂就笑人傻。实际上市场能做出这样的选择,应该是大多数聪明人的选择。

据媒体报道,1月7日召开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国土部部长姜大明表示,2016年国土部将综合考虑房地产去库存和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实施有保有压的用地政策,对没有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的地方相应扣减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实行城镇新增用地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保障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有业内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的城镇化存在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的状况,当前房地产分化的状况以及部分地方城市存在的房地产过剩现实根源在此。落实城镇新增用地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相挂钩,也是解决当前库存和户籍制度改革的系统性方案之一。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