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放出后 北京多居室房子销量日渐攀升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6-01-11 09:03 字号:T|T

摘要:二孩政策出台后,中国内地城市三居室或四居室的房子销量攀升。北京和上海等地的很多夫妇正在搜寻居住环境更佳的大房子,为家里添丁加口早做准备。

二孩政策出台后,中国内地城市三居室或四居室的房子销量攀升。北京和上海等地的很多夫妇正在搜寻居住环境更佳的大房子,为家里添丁加口早做准备。

房地产中介表示,早在政府去年10月宣布将要放宽计划生育政策后,大户型房子就开始受到青睐。据估计,新的生育政策出台后将令内地新生儿未来5年内新增1700万。

北京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蔡世阳(音)说,二孩政策对住房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过去几个月,人们开始抢购三居室或者四居室。在我们的业务区域,价位合理的三居室已售罄。我们的客户不得不等待新房子入市”。蔡先生的团队负责北京北部的亚运村地段。过去,大户型房子占整个销售额的30%。因高房价和90平方米以上户型税率高,购房者最终选择的多是一居或两居的房子,“但如今,我们一半的销售来自大户型。”

去年11月,一家房地产中介看上北京上班族斯特拉·聂的一套四居室,地点在西四环。为了买套离女儿学校更近的房子,她早就有意卖掉这套四居室,但一直苦于找不到买家。她家房子的售价高于市场价,“我的房子在中介那里挂牌快一年了,却无人问津”,聂女士说,“所以当他们对我说(最近)找到买家了,我很惊讶。”房子成功卖出,但购置新房子并非易事。她和丈夫一直在南二环附近寻找三居室,“有几次我们看中了房子,打算和房主签约,但最后都被别人捷足先登。”现在她买了一套价格不菲的四居室。

需求增加在推动价格攀升。北京另一家二手房公司经纪人李勇(音)说,他的客户中有20%到30%是因为想再要一个孩子而准备购房,“这些家庭表示最低需求是三居室。一间给自己和新生儿住,一间给第一个孩子,一间给父母或保姆”。不动产分析人士蔡观宇(音)说,上海也有相同趋势。需要120平方米的客户比例,过去一年里从30%上升到60%。二孩政策的效果才刚开始显现,“未来两年,我们预计大户型以及好的学区房需求会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