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争夺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9-21 10:24 字号:T|T

摘要:数额巨大的购房补贴、铺天盖地的广告、通宵加班的员工,越来越高的收入——这些,在几年前,很难与二手房中介扯上关系。

数额巨大的购房补贴、铺天盖地的广告、通宵加班的员工,越来越高的收入——这些,在几年前,很难与二手房中介扯上关系。似乎一夜间,二手房中介从原来一张桌子一个电话的小门头,变成了有敞亮办公场所、高大上的行业。在品牌化、集团化运营之后,如今的中国二手房市场日臻成熟,逐渐开始向电商转型,广告越来越多、形式越来越新、提成越来越高,这都暗示着如今的二手房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

广告“高大上”,这真是二手中介?

最近,链家地产“99购房节”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人印象深刻。岛城路边公交站牌上“无数次减肥誓言,不如一次买房攒钱”让人驻足,岛城多路公交车都换上了绿色的二手房车体广告让人惊艳,电台广播和视频网站上“买房补贴9万9”的广告让人过耳不忘——众所周知,链家是一家二手房中介,这真的是二手房中介的广告?没错,在人们的脑海中,二手房中介似乎还是一间街边门头、一块招牌、上面贴着房源的刻板印象。这么高档次、大投入的广告,似乎只能存在于一线房企的身上,绝不可能跟二手房扯上半毛钱的关系,可如今,这确确实实地在向人们宣告,二手房的大鳄时代已经到来。

不止是链家。有心人可能已经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二手房市场正在悄悄发生变化。Q房网从线上转战线下,在全国多个一线城市成功拓展线下门店后,今年进入青岛,和惠百家合作后以燎原之势迅猛发展,在岛城几个大的居住区都开起了很大的门店。58同城、赶集网等便民网站的二手房业务也风风火火,在岛城多个小区电梯间里打出广告。

二手房市场争夺战,在2015年,激烈程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水平。

二手房玩转“互联网+”

与房企不同的是,二手房中介更快拥抱了互联网,特别是从2014年年底至今的这段时间,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纷纷拥抱互联网,玩起了互联网+,而以前以电商为主的几个二手房中介网站,则纷纷转战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成为二手房大鳄最钟爱的争夺市场的方式。

今年4月底,Q房网正式宣布与青岛惠百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打造服务于行业、经纪公司、经纪人的房地产O2O综合服务平台。Q房网向惠百家将提供包括Q房网大品牌、大系统、云房源大数据,模式输出和大后台外包服务等支持,惠百家则依靠自己传统门店遍布岛城的优势,为Q房网布局青岛打下了基础。

掌上链家早在年初也已经上线,二手房中介在钻研移动网络和互联网方面的精神,可以说比一线开发企业要积极得多。

中介大鳄改变游戏规则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二手房中介一直是游兵散将式的操作,直到10年前,岛城才慢慢出现了22世纪、21世纪、青房置换等几家成规模、上档次的中介连锁机构,从那时候起,人们买卖二手房,开始寻求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的帮助。时代发展到今天,像新房市场一样,全国中介大鳄进入岛城,带来的是整个行业规则的改变。中介费的提高、经纪人佣金提成提高,慢慢从个例变成惯例。一些优秀的经纪人,也开始谋求更大平台的发展。

今年3月,链家地产将中联地产收至麾下。在此之前,链家40天内将4个城市和地区的龙头经纪公司吞并。而链家的真正意图,是建立一个全国的二手房中介O2O大平台。近日,链家宣布与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满堂红以广州为总部,综合实力位列珠江三角洲房产交易机构之首。至此,链家力求打造的万亿级房产O2O 平台已经完成了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布局。在青岛快速铺开的Q房网,原本业务重点布局在华南,从2014年年底开始,Q房网开始迅速扩张,从南往北,逐渐在上海、北京开设了百家门店。这些中介大鳄力图整合整个中介行业的野心丝毫没有掩饰。

共同野心:打造房地产统一大平台

大手笔的资金投入和宣传攻势,高调合并房地产代理公司和本土二手房中介,二手房大鳄的野心,已经不止限于本分地做一家买卖二手房的中介那么简单。

“其实不管是链家、Q房网还是易居中国、新浪乐居,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打造一个房地产综合型的大平台,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不管是贷款还是装修,都能在这个网站上得到一站式的解决,而这场争夺战的结果,竞争过后,应该诞生三到四家这种大型的平台,不会太多。”链家网青岛运营总监张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链家网搞的“99购房节”是在全国12个城市同时上线的,为的是配合8月底链家网的新房业务上线,全国投入过亿元,“就青岛来说,我们一共推了24个项目的160套房源,优惠总额超过了1500万元。”张斌说,目前全国几家发展比较迅猛的二手房中介集团,要么是从线上转战线下,要么从线下转到线上,争夺的目标除了二手房,还有新房、金融服务、装修、租房等很多板块,目的是建立一个统一平台。记者了解到,早在几年前,青岛本土的几家二手房中介连锁企业,就已经开始涉足新房、金融服务等多板块的内容,打造一个统一的房地产平台,是业内共同的诉求,而这些外来大鳄,显然在打造全国性统一平台上走在了前面。

“这个大平台是什么样的?就是大家想到跟房子有关、跟生活有关的事,都能在这个平台上解决。”张斌说。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