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如何将资金放入“保险箱”?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5-09-15 09:53 字号:T|T

摘要:“伟嘉安捷”指出,二手房资金监管分为全款交易资金监管和二手房贷款首付款资金监管两种,很多业主及购房人对资金监管的办理条件和流程并不了解。

“伟嘉安捷”指出,二手房资金监管分为全款交易资金监管和二手房贷款首付款资金监管两种,很多业主及购房人对资金监管的办理条件和流程并不了解。“伟嘉安捷”从两种监管模式出发,列举一些买卖双方较为关心的问题并解析如下:

全款买房和首付款分别监管的哪部分资金?

二手房交易监管出台后,购房人全款购买业主住房,即便是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也需要走正规监管流程,所谓全款买房进行资金监管,监管的金额是买卖 双方在建委进行网签后的全部购房金额。“伟嘉安捷”指出,在交易过程中很多业主为了避税,采用虚拟网签价来达到目的,实际上却会在监管过程里为自己带来巨 大风险。而二手房首付款的资金监管,监管金额为“网签价格-贷款金额”,主要是指购房人付给业主的首付部分的金额。

二手房买卖资金监管需要走哪些流程?

“伟嘉安捷”认为,在进行资金监管前,买卖双方需要同时在同一家银行开设银行卡,在建委网签时同时签署资金监管协议,注册监管账户,只有在双方 都开设了监管账户后,购房人才可以到开设账户的银行柜台转账,或者通过网银转账到资金监管的银行账户里,等到银行办理资金监管审核后会将资金冻结,批贷后 买卖双方即可办理过户,过户出新房本后,资金监管的金额才可以解冻划拨给业主。

具体步骤:买卖双方开设银行卡—建委网签并形成监管账户—买方将资金打入监管账户—银行批贷—过户—出新房本—解冻资金划给购房人。

在二手房资金监管时购房人何时将钱打入监管账户?

在二手房买卖监管流程里,购房人需要将资金打入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而开始资金监管的这个时间通常是在买方缴纳首付款的阶段,监管的资金可以一次性转入也可以分批转入,但是必须保证在过户前将全部监管资金存入监管账户,资金满额后经过银行审核便会冻结资金。

资金转入监管账户后多久买卖双方可以过户?

“伟嘉安捷”指出,在买房人的资金转入监管账户后,买卖双方通常比较关心何时可以过户,这个时间一般是在银行对监管账户资金进行审核并且批贷 后,从去年各区县纳入资金监管后,各家银行也提高了资金监管的审核效率,通常24个小时后即可完成审核,在批贷后就可以去建委过户了。

二手房资金监管的资金什么时候可以划给卖房人?

买卖双方在办理过户手续并且完成抵押登记后,建委会出具抵押后的新房产证,在出新房产本24小时后会自动将监管资金及利息“解冻”,划转到卖方在银行开设的监管预留账户上,此外,“伟嘉安捷”指出,在资金监管期间的利息将按照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进行计算。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