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月二手房市场平稳 蓄力“金九银十”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某网站 发布日期:2015-09-06 09:54 字号:T|T

摘要:经过了一个火爆的五连涨,八月份沈阳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34%,也是三月份以来的六个月里的首次下降。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分析称:“今年在一系列房产政策的影响下,楼市持续呈现回暖态势,沈城的二手房市场也随之迎来了一个五连涨,虽然八月的成交量出现小幅下降,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历年来的七八月份受到季节性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客户的看房意愿有所下降,这个时段是一个常规的成交淡季,市场在此时进入一个平稳的缓冲阶段,同时也是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蓄力。”

经过了一个火爆的五连涨,八月份沈阳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34%,也是三月份以来的六个月里的首次下降。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分析称:“今年在一系列房产政策的影响下,楼市持续呈现回暖态势,沈城的二手房市场也随之迎来了一个五连涨,虽然八月的成交量出现小幅下降,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历年来的七八月份受到季节性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客户的看房意愿有所下降,这个时段是一个常规的成交淡季,市场在此时进入一个平稳的缓冲阶段,同时也是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蓄力。”

价格两连涨  市场仍然强势

八月份沈城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下降, 成交价格方面有什么变化呢?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说:“从我们芒果不动产八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本月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并没有下降,而是出现了进入三季度以来的两连涨,市场表现非常平稳。从今年整个的价格走势就可以看出,市场还是非常健康的,并不会因为成交量的变化而影响到整体价格体系发生变化。八月份成交量的下降并不代表市场低迷,仅是整体市场的一个正常现象。”

据芒果不动产八月的销售数据体现,各主要行政区的成交价格(中位数)的变化并不大,和平与铁西两区继续领跑,其中和平区的价格突破8000元/㎡大关。

80后成购房主力  90后热衷一手房

大多数人认为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然而在近期的成交统计中我们发现,80后悄然成为购房大军中的绝对主力,从芒果不动产对七八月份的成交客户的年龄段的统计分析来看,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80后的购房者的成交占比均已过半,而在一手房的成交客户中,90后的购房者占到1/4,二手房的购房群体中,70后的购房者则同样占到1/4。可以看出,年轻人更愿意选择一手房,而年长一些的购房者则更加关注二手房。

政策助力  “金九银十”市场可期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非普通住宅面积界定提高至168㎡!两项政策均在9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无疑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说:“两项政策无疑会对沈城的都是造成积极的影响,一方面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直接降低了公积金购房的门槛,对于还在犹豫、观望的准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另一方面,非普标准面积接连提升,则对一些改善型客户是非常利好的消息,144㎡—168㎡之间的房源被视为普通住宅,大大降低的交易成本,改善型客户对这部分的房源关注度也会得到一定的提升,使得沈城“大房难卖”的窘境得以缓解。” 李奉来预测,“在政策的助推下,相信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将会出现一个成交高峰,对于沈城楼市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二手房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