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成交年内突破10万套:同比增幅翻番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29 10:07 字号:T|T

摘要:夏日炎炎,北京的住宅市场也是热度不减。尤其是持续出现的政策,对北京楼市的影响也开始逐渐加强。

夏日炎炎,北京的住宅市场也是热度不减。尤其是持续出现的政策,对北京楼市的影响也开始逐渐加强。在“9·30”和“3·30”新政以及后续一系列降息措施的影响下,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资金也开始涌入新房市场,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呈现上升的趋势。

北京市统计局7月17日发布的“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74.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81.1万平方米,增长23.8%。销售状况的好转也使得开发商开始恢复投资。上半年,北京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0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其中,住宅投资完成869.3亿元,增长13.1%;写字楼投资完成331亿元,增长12.9%;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资完成608亿元,增长33.3%。

而根据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101533套,较2014年同期的50822套大涨近100%。

“预计2015年全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达到20万套左右,较2014年全年的104806套实现翻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这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悉,7月中上旬,北京和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明显上涨,其中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12478套,创下了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点,环比则上涨了2%,同比更是上涨数倍,新建住宅成交量也出现了同比环比的明显上涨。

张大伟表示,“在公积金政策松绑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签约量也逐渐反应到了7月份的市场,受到利好刺激,成交量继续上扬。预计7月份成交量将再次维持在1.8万套以上的高位,成交均价则已经达到了3.35万元/平方米,环比6月份的3.26万/平方米上涨了2.7%”。

从整体合计成交看,7月中上旬,新房和二手房合计住宅签约21687套,环比上涨20.9%,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200%。同时,7月中上旬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达到了27175元/平方米,而在成交结构中,自住房占比继续增加。

此外,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18日,北京住宅市场共有8个项目入市,比之前一周增加3个,8盘单日卖近40亿元。开盘即售罄楼盘频现,排队抢房现象也再次上演。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在“3·30”等系列政策刺激影响之下,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首置和改善需求开始积极入市,需求开始集中释放和爆发,导致二季度改善型高端楼盘“日光盘”频现,助推楼市基本面好转。当前,整体销售市场在品牌开发企业联动推盘之下将快速回暖,下半年这些市场将步入量价齐升的状态,或者会出现买涨不买跌的行情。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