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市政府顺利召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24 08:57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委、市政府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倾听心声,鼓劲加油,共同研究谋划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下,市直各部门和金融单位要努力营造适合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挑战,顺利渡过难关;各民营企业一定要树立信心,快马加鞭,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社群、曹子玉、刘德明、孟广军出席会议。

邯郸市委、市政府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倾听心声,鼓劲加油,共同研究谋划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下,市直各部门和金融单位要努力营造适合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挑战,顺利渡过难关;各民营企业一定要树立信心,快马加鞭,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社群、曹子玉、刘德明、孟广军出席会议。

会上,普阳钢铁、裕华钢铁、戴克电器、力尔型材、美坚利五金制造、玺尧新能源、赵王集团、家丰植物油、圣雪海羊绒、科伦塑料、百连纺织、银飞电子、康远食品、金力新能源等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在建及谋划项目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好的意见和建议。高宏志认真倾听,不时记录,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备受鼓舞。突出感受:一是我们的企业家精神状态很好,在困难形势面前,大家没有丧失信心,没有垂头丧气,没有怨天尤人。每个人都非常敬业,把企业发展当成一份事业在干,对自己的行业和企业研究得很深很透,倾注了大量心血。这样的一股劲头正是我们最大的希望所在。二是大家为了克服困难下了很大功夫,想了很多招数。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一定能够走出低谷,一定能使企业渡过难关。

高宏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树立二次创业的观念。思想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现在很多企业都遇到了发展瓶颈,要攻坚克难就得靠企业自身、靠二次创业。要坚决打破思想束缚,勇于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作为。二要选准发展路径。重点是要选准产业,紧紧围绕提升效益这个核心,拓宽行业领域,推动转型升级,原有主导产业发展要向高精尖端迈进;要选好装备,这方面要眼光放远、舍得投入,不断提高装备水平;要选对产品,以适销对路、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产品抢占市场。三要善于借助外力发展。在管理方面,要借助先进的管理经验,改造企业自身管理模式,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在人才方面,要坚持眼光向外,进一步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在资本市场方面,要善于靠大联强,舍得拿出优质资源吸引战略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同时,随着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规范经营意识,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四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市直各部门和金融单位都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在政策、审批、资金上要切实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多出台一些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创新金融产品,狠抓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帮扶成效。

王会勇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多年来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全市民营企业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成绩突出。今后工作中,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看到当前国内外呈现出的积极变化和向好势头,特别是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利好政策,企业要研究用好这些政策,把握有利条件,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要立足自身,破解发展难题。企业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千方百计降低成本,通过练好内功,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要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在产品创新上,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顺应市场需求;在融资创新上,要充分研究资本市场,利用基金、挂牌上市等进行多渠道融资;在组织结构创新上,要善于和敢于引进战略投资者,舍得让利,实现合作共赢;在产业业态创新上,要在突出主业的同时,研究新业态,尤其要利用“互联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提升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简政放权,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推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