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出台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防止农民工被欠薪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23 09:19 字号:T|T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日前,邯郸市出台了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日前,邯郸市出台了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

新规定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分包合同备案制。施工企业必须在施工进场前依法签订分包合同,明确约定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相关条款内容,同时要实时更新,对弄虚作假的、逾期不备案的,依法严肃处理。

建立劳资专管员制。即每个工地设一个劳资专管员,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出人,负责考勤、发放工资、受理工资拖欠问题,从源头上防止工资拖欠问题。

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月结月清制。实名制管理即在对施工人员上下班实行刷卡管理,谁上了几天班,应该算多少工资一目了然。工资每月结清制度,就是省去了过去分包公司(包工头)这个环节,由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把钱打到银行,由银行打到农民工的账户上,实现了对建设工程分包实行常态化、梯次式管理。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