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致邯郸公共设施不同程度损坏 多部门抢修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5-07-23 11:00 字号:T|T

摘要:21日下午,邯郸市下起大雨和冰雹,多种公共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尽早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我市各部门紧急调度,积极抢修,加班加点修复受损设施。

图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受损的公交站。记者陈苏冬摄

图为三堤水厂内,工作人员启动设备恢复正常供水。记者朱岩摄

21日下午,邯郸市下起大雨和冰雹,多种公共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尽早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我市各部门紧急调度,积极抢修,加班加点修复受损设施。

记者了解到,大雨和冰雹导致主城区100余处公交站受损,其中,以浴新大街最为严重,共有七个公交站受损,仅阳光板就有140余米损坏。雨后,市公交总公司积极调度,近60名工作人员分区包片,迅速对主城区所有的公交站巡查,并加班加点进行维修,保障市民正常候车乘车。

市管处路灯所书记苗博告诉记者,经粗略统计,受天气影响,主城区共有30多起线缆断裂、灯球脱落、路灯损坏等事件发生。以人民路华灯损坏为例,这起事件中,几十个华灯受损。风雨天气出现后,路灯所40余名工作人员赶赴一线,不分昼夜、不间断对路灯设施进行抢修。在滏河大街和联纺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名维修人员表示,该路口受损线缆达130余米。除了该路段,还有渚河路、中华大街、贸易路等道路的线缆受损。

风雨后,邯郸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和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预案,确保主网运行安全;加强变电站、输电线路和低压配网线路的巡视,特别是跨区输电等重要输电通道的巡视检查;迅速集结抢修队伍、物资、工器具、车辆、发电机等,加大抢修力量,及时开展电网抢修工作。据了解,21日全天供电公司共接到故障报修295件。其中,中华大街、中华巷、和平路、向阳路、陵园路高压线路受损严重,经紧急抢修,当晚抢修工作基本完成并恢复送电。

此外,全市出现多起断裂树枝砸车、树木倾斜、树枝悬挂等抢险案件。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100余人,调动15辆运输车、3台高空作业车等设备,连续24小时作业,对应急抢险案件按照危险程度逐一进行排查和处理,尽最大努力保护市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目前,已完成抢险案件90%以上。

21日下午,市三堤水厂的两条供电线路发生断电故障。水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十分钟后,全厂供电恢复正常,水厂逐步开启供水机泵,恢复供水。之后,自来水公司立即组织30余名电工对铁西水厂、羊角铺水源地、岳城水库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消除暴雨对供水的潜在隐患。截至21日24时,全市供水管网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