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上港令体育精神蒙羞

“黑哨”郭皓判罚再引争议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凤凰河北综合整理 发布日期:2015-06-04 18:00 字号:T|T

摘要:2015年6月3日,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坐镇主场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新“豪门”上海上港队,最终双方2:2战平。整个比赛的过程波澜不惊,永昌队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方扳平,主场无缘三分略显遗憾。而赛后的焦点并不在最终的比分,而是整个比赛过程中裁判郭皓的判罚尺度和上海上港队的一次违背体育精神的行为。

2015年6月3日,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坐镇主场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新“豪门”上海上港队,最终双方2:2战平。整个比赛的过程波澜不惊,永昌队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方扳平,主场无缘三分略显遗憾。而赛后的焦点并不在最终的比分,而是整个比赛过程中裁判郭皓的判罚尺度和上海上港队的一次违背体育精神的行为。

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郭皓,在上一轮足协杯中曾经有过争议判罚。当时足协杯深圳宇恒对阵北京国安,北京国安队德扬在对方门将把球抱住的时候将球踢进球门,郭皓判定进球有效。足球竞赛规则规定:当守门员用手得到对球的控制时,对方球队不得对其争抢。而控制球的定义范围中有一条: 球在他(守门员)的两手之间,或在他的手和其他物品表面之间(如地面、自己身体)时都视为守门员控制住球。很显然,郭皓在此次判罚中是严重误判,北京国安也依靠这个进球绝杀对手晋级。

而郭皓严重错误短短半月时间后,就又出现在了中超赛场执法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国足协对于裁判的安排让人质疑。此次,郭皓又一次成为球场上的主角,也许是石家庄永昌的梦幻开局不仅打蒙了上海上港,也打蒙了主裁郭皓。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郭皓进行着自己拙劣的执法表现。

第51分钟,上海上港获得左侧角球,孔卡发出角球,上港球员蔡慧康与姜积弘、隆东同时跳起争顶,球被顶出底线,上港球员示意这个球是角球,而郭皓这时鸣哨示意永昌球员犯规给了上港一个点球,送给了上港一份大礼。从镜头回放来看,此次争顶完全是在合理的身体对抗下进行,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永昌多次在对方禁区被对手用同样的方式挤倒,郭皓只是示意比赛继续,同样的动作不同的判罚尺度一目了然。

对于这样的点球判罚,赛后亚森也只能苦笑,因为足协规定教练不能对媒体评论裁判“我唯一想说的是,今天不是我第一次从事足球工作,作为球员作为教练,我都从事了很久,我不想做更多的评论,大家记得我曾经被禁赛过,所以我不想因为这个点球造成更坏的影响。你们都看到了,你们去评论就行了。”

第70分钟,当时上港仍然在场上1:2落后,石家庄永昌队高增翔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受伤地点距离裁判不足十米,然而高增翔倒地后郭皓并没有吹停比赛,而是任由上港球员继续进攻,上港球员在明知球场上有伤员的情况下也没有中止比赛的意思,永昌球员在将球断下后试图踢出界外却被上港球员再次断下,直到完成射门。这时候永昌队长向裁判申诉,本方有球员受伤应当中止比赛,却遭到了郭皓黄牌处罚。此次判罚中,郭皓明知球场上有伤员却任由比赛继续已经犯下了错误,而永昌队长李超代表球队向主裁判申诉也是行使其队长的正当权利,却遭到了黄牌处罚,郭皓在这次判罚中的行为争议巨大。

在质疑裁判的同时,上海上港队的表现同样令人不齿,明知球场上有伤员不仅不踢出界外中止比赛,在永昌球员试图踢出界外的时候还故意拦截,并继续发起进攻直到本方完成射门。这样的表现毫无“强队”气质,与自身“豪门”身份也是极其不符。本赛季上港投入堪称大手笔,上赛季的平民球队在上港集团接手后翻身成为“土豪”球队,并在联赛初期的连胜之后,似乎向着“豪门”的方向发展,然而豪门并不只有强大的阵容,还要有非凡的气度,而不是赢球靠点球,输球输不起。靠大笔投入就想着成为豪门?那只能成为暴发户,再强大的阵容也无法掩饰自身体育精神的缺失,本场比赛的行为让他们的气质风范完全覆上阴霾,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

足改方案发布刚刚两个月,国家上下重视足球运动的背景下,“黑哨”的声音再次在赛场响起,当然我们不希望这背后隐藏着何种利益的因素。暂且将场上种种的错判、误判归结为裁判水平不足,然而中超要打造亚洲第一联赛,不仅仅要考虑上座率,也应该体现在主裁判执法水平上,可惜中超争议判罚不停的出现,这说明裁判执法水平偏低成为中超目前比较明显的短板,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中超竞技水平的提升。细节决定成败,输在细节上的中国足球不仅国家队难以跻身世界大赛中,就连中国裁判都难以觅得身影。当球迷们在中超的赛场上一次次喊着“黑哨”的时候,中国足协是不是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呢?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中国足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