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闷平杭州绿城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5-23 08:46 字号:T|T

摘要:果然是两个防守大师之间的较量。昨晚中超第11轮,一场闷战之后,石家庄永昌主场0:0战平了杭州绿城。不过对于这场闷平,两队主帅却不约而同表示比赛非常精彩,亚森甚至称这是永昌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但不管怎样,这场平局让永昌积分达到15分,如果参照上赛季中超最终积分榜,永昌已经在10场比赛中拿到了保级所需的一半积分。

果然是两个防守大师之间的较量。昨晚中超第11轮,一场闷战之后,石家庄永昌主场0:0战平了杭州绿城。不过对于这场闷平,两队主帅却不约而同表示比赛非常精彩,亚森甚至称这是永昌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但不管怎样,这场平局让永昌积分达到15分,如果参照上赛季中超最终积分榜,永昌已经在10场比赛中拿到了保级所需的一半积分。

密防谁都难破

破密防是今年多数中超球队都面临的难题,诸如鲁能、恒大这样火力十足的球队,都在密集防守面前吃过苦头。昨晚两支火力并不强大的防守球队遭遇,比赛果然一如赛前预料那样沉闷。

与两队此前体现出的攻防能力一样,永昌开局就占据了优势,对绿城球门屡次构成威胁。不过面对绿城动辄全队参与防守的铁桶防线,永昌凭借配合攻入禁区的机会也并不是太多,很多时候不得不选择远射。

事实上,面临同样局面的不止是永昌,绿城也是。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永昌全场13次射门9次是远射,而绿城的11脚打门也有6脚远射。而少有的通过配合进入禁区的射门机会,也因为两队射门状态欠佳而无一中的。

绿城这场比赛踢得更令人昏昏欲睡。用该队主帅特鲁西埃的话说,绿城“80%的精力都用在了防守”,这意味着他们交出了主动权,永昌也难得地获得了空前的战略纵深空间。不过,已经习惯踢防反足球的永昌,面对这前所未有的空间,却没能找到行之有效的进球方式,阵地战依然需要下功夫。

事实上,今年中超实力较弱的球队,大多更注重防守。上轮中超,绿城就让火力强大的鲁能吃到了苦头。而永昌的防守也比较扎实,他们的密集防守曾令富力主帅孔特拉颇有怨言,也让恒大等老牌劲旅吃到苦头。

平局谁都满意

尽管这场比赛踢得沉闷,但两队主帅赛后却都表示满意,而且都认为比赛非常精彩。绿城主帅特鲁西埃说,作为客队,这场平局他比亚森更满意;不过亚森却表示,这是永昌今年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是一场0:0的平局,但这场比赛我感觉还是非常精彩。”特鲁西埃说,“虽然最终没能决出胜负,但相对主队来说,我们显然更满意这个结果。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想取得胜利,也有机会取得进球,但关键的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没有把握好。”

当年执教深圳红钻,特鲁西埃曾率队与永昌交手。对于永昌的变化,特鲁西埃给出了颇为夸张的形容:“变化非常大,我感觉永昌已经是屹立在中超20年的球队。他们防守非常好,攻防两端都有提升,所以我对他们现在拿到15分 并 不感到意外。这里的主场,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很难攻破的。”

在特鲁西埃看来,平局应该让亚森很郁闷。但事实是,亚森带着赛季罕有的喜感来到发布会现场。刚一落座,他就拿俱乐部新闻官开涮:“让我们先检查一下常新闻官的手机,是不是已经调到了震动。”

对于这场平局,亚森令人意外地表示非常满意:“上一场战胜河南有些运气成分,但这一场我们并不幸运,比赛开局打得不错,这场也是我们赛季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我们现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还会一直走下去,那就是打脚下。”

花絮

金哨指点裕彤球童

执法永昌与绿城这场比赛的,是中超金哨谭海。裕彤场边的小球童,有幸得到了这位金哨的指点— 而且是在比赛期间,谭海直接走到场边亲自指点。

这场比赛开始没多久,比赛出现了死球,但就在比赛即将恢复之际,谭海却突然用手指向场边,且作出了下压的手势。随后,他又跑向场边,与站在那里的小球童说了些什么,然后小球童就坐了下来。“谭海当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就是裕彤的球童穿的背心是蓝色的,跟永昌球衣颜色接近,可能会影响双方球员判断,所以就让小球童坐了下来。”比赛结束后,省足管中心官员张英华解释说,“后来谭海发现,球童坐下还是可能影响比赛,就让球童脱掉了背心。这就是金哨,对细节观察的细致入微,不得不让人佩服。”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中国足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