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招免费师范生 毕业后须在农村小学从教6年以上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17 11:03 字号:T|T

摘要:昨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将招收2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

昨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将招收2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目前我(河北)省正在向有需求的县(市、区)征集招生名额,待征集汇总结束后,省教育厅将及时公布需求的县(市、区)招生名额,相关县(市、区)考生可选择报考。

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开展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主要就是通过免费教育的形式,培养一批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根据计划,2015年我省计划招收2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其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的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培养院校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全科教师招生对象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的2015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其中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根据政策,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