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在邯郸市武安开工建设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30 11:31 字号:T|T

摘要:3月27日,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于去年10月获得国家四部委批准,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它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资源,建成冀南及晋冀鲁豫结合地区的内陆港和一站式综合性物流集散基地。

港口“搬”到家门口

3月27日,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于去年10月获得国家四部委批准,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它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资源,建成冀南及晋冀鲁豫结合地区的内陆港和一站式综合性物流集散基地。

武安保税物流中心是以配送能源、原材料和集装箱为主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其最大特点在于“保税”。它是一个国家优惠政策与功能叠加的“公共平台”,属于“境内关外”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进入中心即视为完全进口或出口,企业即可办理进出口保税或退税手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例如,某企业一次性进口了大量货物,但尚未找到下游买家,这时可将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暂缓缴纳各种进口税费,等找到买家后再报关。同理,境内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即相当于出口,可实现退税,无需等到实际货物离境,这样可加快资金周转,降低企业流通成本。

该园区还是一个“海、铁、路”多式联运的“新枢纽”,可通过与港口海关、检验检疫、船务公司的“无缝对接”,实现国内外货物双向流转、到达沿海港口不需办理转关手续的直达式运输。该保税物流中心地处武安市东南部、邯长电气化铁路南侧,它将斥资4.3亿元建设7条标准化铁路专用线,把邯长铁路这条运输动脉延伸到园区内。届时,进出口货物在园内装载,即可直达黄骅港、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等于把港口“搬”到了家门口。此外,该地交通优势明显,京广铁路、京深高速、青兰高速、309国道、邢峰公路等,都将为物流的集散助力。

该中心规划占地近2000亩,总投资26.3亿元,一期工程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资金周转量将达到600亿元,年可上缴税金6亿元。该中心由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兴建,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

谈到全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意义,石家庄海关驻邯办事处主任王学义介绍,我省目前还没有一家保税物流中心,离我们最近的也在河南郑州。武安保税中心辐射范围可达到方圆200公里内的晋冀鲁豫四个省会城市,它不仅将惠及钢铁企业、标准件生产企业这些大宗进出口行业,也将惠及水果、羊肉、日用品等各类商品。伴随着以“大物流”为主导的生产性服务业的崛起,还能有效集聚信息、技术、资金、人才等各类生产要素,带动金融、担保、餐饮、住宿等全面发展。它将对武安以钢铁为主的单一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物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