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查招工“黑中介”“黑工厂”等严重违法行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09 09:19 字号:T|T

摘要:从省人社厅获悉,随着求职旺季到来,河北省近日启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依法严惩招工“黑中介”“黑工厂”等严重违法行为。

从省人社厅获悉,随着求职旺季到来,河北省近日启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依法严惩招工“黑中介”“黑工厂”等严重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清理整顿的对象为全省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

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办理行政许可的行为,规范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清理未经授权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查处收取流动人员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的违规行为。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保持严厉打击劳动用工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依法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或个人,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或者其他主管部门按照就业促进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河北省将依法打击以暴力手段胁迫劳动者接受人力资源服务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

河北省将对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发布虚假招聘广告、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聘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改正,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