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6起侵权假冒典型案件 去年查处6342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30 11:14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4年以来河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情况,并通报了6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4年以来河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情况,并通报了6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

据介绍,2014年,河北省重点开展了农资、药械、车用燃油、重点区域和网络打假五个专项行动,同时,认真开展生产、流通等环节和商标、版权等领域专项整治。全年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6342起,办结4618起、案值417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67件,案值1848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35个。全年破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9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71名,涉案金额3.5亿余元,摧毁一批制假贩假的窝点和犯罪网络。

案值百万制售假酒案告破。2014年1月,邯郸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打掉制售假酒“黑工厂”1个、存放假酒仓库6个,现场缴获成品假酒2000余件以及大量假冒名牌酒的商标标志,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卖山寨水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2014年8月,石家庄正定新区工商局查明,深州市东安庄乡枣科村村民李某以每吨150元的价格,购进三车包装袋标有“石家庄泰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字样、“泰发”注册商标标志的水泥60.06吨,货值9009元。当事人未能提供任何进货票据,并以每吨195元的价格售出40吨,剩余20.06吨,违法经营额10809元。经鉴定,该水泥属假冒“泰发”注册商标的商品,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

无证生产不合格电热毯。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对石家庄某电器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北京彩日牌、北京金蝶牌、上海鑫缘红豆牌电热毯。经统计,共计14150条,涉案货值217250元。经调查,该公司没有取得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并且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产品为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