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治理5项教育乱收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16 17:0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面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这五项内容包括全面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规范普通高中办学和违反师德行为查处。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面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这五项内容包括全面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规范普通高中办学和违反师德行为查处。

在有偿补课方面,省教育厅将出台专门文件,部署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治理补课乱收费纳入教育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将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没有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作为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对违规学校,取消荣誉称号和评优资格,追究校长责任;对违规教师,依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省教育厅明确表示,严禁学校以共建、推优、借读名义择校收费。省教育厅将实时监控,并要求所有中小学生的入学、转学、退学,都要通过学籍系统进行,做到人籍一致,实现学籍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在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上,我省将建立完善的中小学教辅材料“一科一辅”管理机制,严禁违背自愿原则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严禁在省版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之外订购教辅材料。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或名义提前自行组织考试和录取或承诺录取,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违反规定跨范围招生。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