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接连迎来重磅利好 全新地产狂欢季来袭?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5-04-02 09:05 字号:T|T

摘要:“楼市政策年年有,2015年特别多”,而这一次却是对楼市拥有极大利好的“政策组合拳”接连发出。

“楼市政策年年有,2015年特别多”,而这一次却是对楼市拥有极大利好的“政策组合拳”接连发出。

3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随后,财政部接着发文,宣布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虽然,今日上午央行曾辟谣不会出台新政,但嗅觉灵敏的股市则呈现出大涨走势,上证指数上涨95.47点,深证成指更是上涨318.90点。与此同时,地产指数大涨292.05点,招商地产、深深房A、荣安地产、中天城投、金科股份、保利地产、香江控股、天房发展、实达集团等多支地产股出现涨停板。

而在地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的背景下,中国楼市又会呈现何种新变化呢?

对于购房人而言,政策利好将极大降低购房门槛,将促使众多持币待购的购房人,特别是拥有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职业人重新点燃置业热情。此前,业界就有二套房首付将降低到50%消息放出,而此番新政则是将原有的60%-70%首付降低到40%,无疑将增加直接有效购买需求。而对于首次刚需置业者而言,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为20%,可以促使刚需人群利用金融杠杆,实现置业需求。

对于房企而言,首先政策利好将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众多房企2015年制定的“去库存,保增长”目标。之前,收到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不少房企出现了销售业绩下滑的局面,而在新政的利好影响下,以改善型需求产品开发为主的房企有望迎来“销售春天”,实现业绩的有序增长。

其次,目前改善性需求潜力较大的区域,仍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因而有可能促使房企改变战略布局特点,从三、四线城市回归一、二线城市,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

第三,对于不少以中高端楼盘或者豪宅开发为主的房企而言,产品上走品质路线将重获市场认可,有利于品质项目的不断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政组合拳出台前的2小时,远洋地产在远洋海鸥IV新战略发布会上亦宣布,未来远洋地产将重点进行刚需产品和改善性产品的开发,同时远洋地产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更指出,在近3年内刚需仍是市场主流,3年以后改善性需求将成为远洋客户的主流。从这一点上来说,远洋地产全新战略规划与政策利好有些不谋而合的意味。

对于二手房市场而言,随着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变为2年,无疑将加快二手房楼盘的周转率,有利于盘活二手房市场的买卖活跃度。对此,一位近期意欲“以旧换新”的购房人就向凤凰房产记者表示,之前其手里有两套小户型商品房,一直都有卖一套小户型房子再换一套大户型房子打算,奈何以前政策规定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要7成,另外他手里房子尚未满5年需要交5%的营业税,因此迟迟未有行动,而得知新政出台的消息后,立刻就准备将其中一套房源挂牌出售,实现置业升级的需求。

对于房价走势而言,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扬。因为自3月以来,房地产政策层面的利好消息不断释放。3月1日,在两会前夕央行就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随后,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明确“培育消费增长点、稳定住房消费”。紧接着,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又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加上3月30日的新政组合拳,二套房房贷放松和房产营业税征收“从5年变为2年”,其宽松程度回到2010年4月“国十条”之前。加上目前市场上的改善型需求成为近几年主力刚需,这类需求释放将有利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楼市调控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