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二手房交易税 暂缓实施房产税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17 09:07 字号:T|T

摘要:“房屋是商品,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因此,解决房产消费问题,应是鼓励房产的流通和交换。”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港集团董事长惠凯建议,取消二手房交易税,加快房地产市场流通和交换。

“房屋是商品,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因此,解决房产消费问题,应是鼓励房产的流通和交换。”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港集团董事长惠凯建议,取消二手房交易税,加快房地产市场流通和交换。

惠凯说,目前我国房地产在流通和交换方面是不畅通的,与其他国家相比,特别是与美国相比差距较大。2014年四季度美国GDP总量增速达到5.4%,第一是靠进口和基本消费,第二就是房地产。2012年至2014年两年间,美国房地产增幅超过35%。可见房地产的流通和交换是非常有效的,因此建议取消二手房交易税,加快房产特别是二手房的流通交换。

惠凯认为,国家应采取积极有效政策,鼓励房地产企业系统性转型。建议将养老产业、康复产业、医疗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绑定在房地产业上,让房地产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惠凯还建议,应该实施房地产证券化经营,把不动产登记作为切入点,列入到商品流通环节,允许居民将这些不动产进行经营创收,这样一方面解决了百姓的收入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整体市场消费资金不足的问题。

惠凯还建议,在当前房地产存量资产未消耗之前,应暂缓考虑实施房产税。他认为,虽然这样会影响国家税收,但对盘活房地产存量和鼓励居民消费都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二手房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