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市场悄回暖

后市预期降低议价空间增大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13 09:21 字号:T|T

摘要:阳春三月,聚焦惠州房地产市场,一手二手房境况大不相同。在行业大环境陷入存量大、成交难的困局之时,长期被市场所忽视的惠州二手房市场悄然回暖。

阳春三月,聚焦惠州房地产市场,一手二手房境况大不相同。在行业大环境陷入存量大、成交难的困局之时,长期被市场所忽视的惠州二手房市场悄然回暖。行业专家指出,社会对市场预期的降低,正好拉大了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推动成交,再加上不动产登记条例、贷款利率再度下调等利好措施,艰难的二手房买卖交易也开始闪现转机。

  近日,惠州市房产管理局发布了2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惠州二手房市场2月成交608套,环比1月530套成交上涨14.7%,即使同比去年同期的550套,也取得11个百分点的上浮。

  在行业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如何刺激新房市场逐步回暖,以及开发商采取何种营销策略吸引市民入市等环节上时,二手房市场在悄无声息中陡然走高。

  10日,记者走访东平、下浦等中介门店发现,新春刚过,惠州二手房市场呈现向好局面。下浦隆塬地产门店经纪人周新猛介绍,开年以来,去年底市场出现的紧缩现象出现了放开,需要卖房的业主一家空间突然拉大,门店开春以来就已经出现4、5单成交了。

  面对这一与新房市场截然相悖的市场走向,隆塬地产住宅部总监庞海潮分析,也许正是由于大市场的下行给了二手市场机会。市场延续去年上半年的平淡,业主对后续 市场的预期并不看好,因此不再坚守价格底线,这就给了二手成交协商过程中比较充裕的议价空间,从而促成市场交易。

  在记者走访东平区域门店过程中,除了业主议价空间的放开推动成交达成,也出现细微的市场新意。

  阳光假日社区的我爱我家门店营业经理付慧丽告诉记者,近期以来的市场,感受最为明显的是放盘的业主数量有了明显的增多。尤其偏重于中大户型产品,有很多是当 前仍未装修的二手毛坯房。付慧丽介绍,这也直接推动了近期的业务量,在社区成熟的东湖花园区域,年限超过5年的毛坯房还是具备较大市场的,这也吸引了不少 购房者的关注。

  对此,惠州房地产业独立评论人余鹤皋则直言是不动产登记等措施的余温。余鹤皋说,尽管从不动产登记传言和确定实施节 点,市民有足够的时间出售手中的房源,但仍有很大一部分人在观望。但新春过后,条例正式实施,省政府还设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这对部分房屋持有者的警示作 用非常明显,东湖花园区域作为高档住宅社区出现二手房源挂牌激增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