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增价稳 二手房3月火热开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12 09:53 字号:T|T

摘要:3月第一周,大连市二手房成交量超过800套,按照这一成交速度,预计整月大连二手房成交量将达到3000套以上,从成交量看,比2月同期有近200%的增长,而成交均价和上月基本持平,二手房市场整体量升价稳。

3月第一周,大连市二手房成交量超过800套,按照这一成交速度,预计整月大连二手房成交量将达到3000套以上,从成交量看,比2月同期有近200%的增长,而成交均价和上月基本持平,二手房市场整体量升价稳。

小面积、大面积两端放量明显

根据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成交的二手房中,虽然50~90平方米区间仍旧是二手房成交的主力面积,但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和14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成交都有所增加,5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成交占比从上月的10%提升到17%,140平方米以上成交占比从上月的2%提升到5%,面积结构上呈现中间压缩,两端放量。

成交面积发生变化主要是受到改善型客户占比增加的影响。3月第一周,改善型购房的客户占比从2月的21%稳步增长到上周的25%。同样在售房原因中,希望换购的房主占比也有所增长。改善型客户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近期政策调整比较频繁,而且以利好消息为主;另一方面,在新楼盘价格走低的带动下,二手房均价也持续下调,目前成交均价和2010年水平相当,偏低的价格,充足的选择空间,也利于改善型客户出手。

此外,受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的影响,部分小面户型由于其本身的投资属性,很多业主选择将其出售变现,以规避可能产生的房产税,因此市场上小面积户型成交也开始活跃。

金融政策调整助推商贷购房客户增加

从好旺角成交数据看,上周,贷款购房仍然是大部分客户购房的必要条件。3月第一周,贷款购房客户占比累计达到72%,其中公积金贷款占20%,商业贷款占比56%。组合贷款5%现金购房占比为18%。

2月末央行对存贷款利率进行了下调,直接降低了购房者购房的还款压力,从效果上看,短短一周时间,商贷购房占比就从上月的47%提高到56%。增长明显,现金购房占比从上月的26%减少到18%,购房方式的变化也可以看出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购房积极性明显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