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陷阱大揭密 3.15教你见招拆招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房天下东莞二手房网 发布日期:2015-03-11 09:27 字号:T|T

摘要:在房价节节攀升、房贷利率的调高、手头资金又不充裕的情况下,不少买房者把目标转向二手房市场。买房是件大事,花掉辛苦赚来的钱不说,还随时有可能碰到黑心的房东和中介,会因一时冲动买到不喜欢的房子,也有可能因一时疏忽而惹上官司。

在房价节节攀升、房贷利率的调高、手头资金又不充裕的情况下,不少买房者把目标转向二手房市场。买房是件大事,花掉辛苦赚来的钱不说,还随时有可能碰到黑心的房东和中介,会因一时冲动买到不喜欢的房子,也有可能因一时疏忽而惹上官司。在315打假日来临之际,特此整理二手房交易中的诸多陷阱,教您见招拆招,避免上当受损。

揭开黑幕——购房交易合同五大陷阱

房屋共有人没有签字

房屋共有人没有签字,或者由其配偶代签。这样签合同,如果卖方反悔,则以夫妻一方不同意为由撕毁合同,容易发生不必要的纠纷。有的中介公司以接受卖方委托为由,代替卖方签字。这实际上可能带来许多麻烦。

房价具体包括哪些设施、项目不明确

如屋内哪些设施是在房价之内,哪些是要另外计算费用的;家具家电是否一并算在房价,如果算的话具体品牌和数量等。记得要把上家的口头承诺留在白纸黑字的在合同之中,以免交房时出现变卦之类的事情。

付款方式漏洞多:付款步骤:1、决定买房时,签定金合同并付一定数额定金;2、签合同时付第一笔房款,所付定金同时转为房款;3、把过户手续交到交易中心当天付第二笔款;4、拿到产证当天付第三笔款;5、办房屋交接手续当天,付清。

税费承担不清晰

税费是笔不小的开支,虽然由谁支付已在办证条款里明确,但其中一方如卖方在交易过程中认为个税、营业税负担过重,想毁约或者抬高售价等,都将给交易带来诸多麻烦。所以应事前明确,以防房东为转嫁税费而抬高房价。

违约责任显失公平

如由于中介的参加,合同的违约金一般约定为20%。对于何种情况下适用违约金罚则则约定不明确。在合同中应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有利于避免纠纷的发生。如违约金的具体数额、逾期付款的责任及其他违约情况的处理等

揭开黑幕——“黑”房东四大陷阱

陷阱一:一房两卖

买家缺乏保障自己权益的意识,在未递件前可能就支付了过半的房款,又没做好防止卖家一房多卖的措施,让卖家有机可趁。首先购房款应该分期给。另外在签订合同后,可找资质较好的中介公司代为保管房产证,业主就无法在递件前的时间里再利用房产证另行转卖。

陷阱二:阴阳合同

唐小姐看中一套147万的房子,总价加起来超出预算。业主为达成交易,暗示唐小姐将成交价报低以减少税费。随后,两人按80万元的成交价申请办理过户。谁知由于成交价过低,房管局按评估价110万征收税费。这样需支付税费总额比预期多出2万。

陷阱三:共有房东

有的房屋是由夫妻或长辈与子女共同拥有其产权,这时候共有房东之一单独地出售房子,在法律上是没有效力的。如果该房屋的房东确实不止一人,在签订买卖房屋协议时,应该每个房东都到场,并分别签字,或出具书面证明。也要防范中介瞒天过海一意促成交易。

陷阱四:户口纠纷

黄小姐约定业主刘先生收到首期款当天即交楼,同时负责在交楼后迁走户口。过户后,黄小姐发现该户口仍有人占用着。一再追问下,业主表示购买此房是用作投资,自己的户口未曾迁入。一定要要尽早拿到房产证的复印件,并仔细辨别复印件是否有被涂改、伪造的痕迹。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陷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