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平台搅局二手房中介市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5-03-11 08:37 字号:T|T

摘要:打着“低佣金”牌的互联网中介平台正在试图触碰传统线下中介行业的奶酪。昨日,新兴的互联网中介公司爱屋及屋宣布进入二手房买卖业务,其打出的口号是“佣金只收1%”。

打着“低佣金”牌的互联网中介平台正在试图触碰传统线下中介行业的奶酪。昨日,新兴的互联网中介公司爱屋及屋宣布进入二手房买卖业务,其打出的口号是“佣金只收1%”。相比北京二手房市场2.7%的佣金,该公司1%的佣金确实具有吸引力,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更加注重线下交易的二手房买卖环节,低佣金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服务和房源才将是中介行业竞争的焦点。

没有门店,没有招牌,只有一个网络平台和若干个线上活跃的中介人员,这是当下正在兴起的互联网中介公司的标配,除了上述特点外,他们另一个鲜明的标志就是“价钱便宜”,租房佣金免费,二手房佣金只收取1%,而在北京市场链家、我爱我家等机构的二手房买卖佣金比例为2.7%。

实际上,低佣金比例并非爱屋及屋首创,搜房网今年初也在其PC端和App推出了二手房买卖交易服务,并把佣金直接降到了0.5%。“存量房市场被业内看做是比新房市场更具潜力的蛋糕,互联网中介平台或者房地产电商纷纷涉足于此,就是想要提前布局,而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低价甚至免费,他们把传统中介的门店租赁费用到了减少佣金上,低佣金对于购房人而言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北京某中介企业不愿具名的人士称。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在现阶段二手房市场购房者最大的痛点不是佣金,而是房源与服务,互联网充斥虚假房源信息的诟病是这些新兴平台需要面对的难题,而线下实体门店对于房源的掌握量也是新兴互联网平台在短期内无法赶超的。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二手房交易的买卖税费与中介费用几乎都是由买方负担,由此可以看出二手房基本处于卖方市场格局。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调研,二手房业主更多集中在“60后”、“70后”,这类人群使用互联网的频率并不高,这也制约了互联网中介平台房源的数量,由此他判断,中介行业的竞争终究是房源的竞争,低佣金并不能成为互联网平台获胜的法宝。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中介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