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催热济宁二手房市场 节后看房人数增多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11 08:47 字号:T|T

摘要: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9日记者走访发现,央行降息后济宁二手房市场渐趋活跃,不仅来电咨询的购房者增多,前来看房的市民也随之增多。

利好政策催热济宁二手房市场 节后看房人数增多

不少房屋中介忙着更新售房信息。

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9日记者走访发现,央行降息后济宁二手房市场渐趋活跃,不仅来电咨询的购房者增多,前来看房的市民也随之增多。不少刚性需求者,已盯准了当下的购房时机。  

城区中介看房客户增多

在环城西路的一家连锁房屋中介门店,记者看到了前来看房的高先生一家三口。“我们春节假期的时候就已经准备看房了,今天出来想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房源。”高先生说,他们打算换套大一点的房子,最近房价涨跌的消息很多,他们也吃不准,所以先来了解一下行情。

像高先生一样情况前来看房的人不少,亿家地产置业顾问文先生告诉记者,央行宣布降息后,这几天他所在门店的电话咨询量、看房量、收客量明显增加。之前电话回访一些客户时,不少人的态度是“可买可不买”,现在已经有不少客户主动打电话联系经纪人,提出想看房子了。“就像今天,就我自己已经带了三波客户去看房了,打电话预约看房的也明显增多。”

“近期二手房成交较多的区域,主要是价位相对较低片区的二手房,单价在5500左右的房源询问的比较多,首付多在15到20万之间,不少刚需者均能接受。”文先生告诉记者,2月份以来,他们公 司成交业绩增长幅度为10%左右。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心态也发生了转变。如今更有降息利好消息,不少刚需者放弃观望主动入市。有的门店,一些优质房源甚至出现了几方争抢的情况。

利好政策促购房者出手

记者走访发现,降息对购房者的心理触动也不小。一些购房者甚至认为,这是楼市行情转变的信号,二手房价格比新房更便宜,看中了就应该尽快出手。

在位于供销路的一家房屋中介,记者遇到市民林先生。林先生属于改善型置业,今年以来一直马不停蹄地看房,但面对中介推荐的一些实惠二手房源,他依然没有出手购买。他直言,自己是担心出手买房后房价还会跌。在央行宣布降息之后,他按捺不住了,到中介门店找房源,希望尽快下手。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想到会突然降息。这样一来购房人数会增加,需求量加大房价就难以再降了 ,或许目前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谷底”,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记者走访中介门店发现,和林先生一样“紧张”的人还有不少。魏小姐告诉记者,之前她就一直犹豫该不该买房。如今不少置业顾问把“降息利好于楼市”的宣传搬出来,让她觉得现在不买,以后说不定会后悔,所以自己也正准备出手。

对此情况,文先生表示,“虽然央行降息的消息放出来才几天,但客户的购房意愿又明显地增加,来的很多人都在咨询关于降息的信息。至于真正的成交量现在还没这么快体现出来,“我觉得又会有一大波观望的人群入手买房,最近看房量和成交量增加,得益于之前利好消息的不断叠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利好政策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