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心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同比仍大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10 09:23 字号:T|T

摘要:受农历新年前后这一传统楼市淡季节点的影响,上月广州二手楼市出现下跌。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月度数据显示,中心六区经中介促成成交的签约面积和成交价格均出现了下跌,而签约面积更是下滑近两成。

受农历新年前后这一传统楼市淡季节点的影响,上月广州二手楼市出现下跌。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月度数据显示,中心六区经中介促成成交的签约面积和成交价格均出现了下跌,而签约面积更是下滑近两成。

  中心六区签约面积环比下跌近两成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月度数据显示,2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0 .64万平方米、12.4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滑22.57%和18.82%,同比去年2月则大涨48.55%和56.11%;成交均价为18943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 .96%。

2月适逢春节长假,忙于筹备过节的买卖双方冷落了二手楼市,交投出现结构性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楼市仍有超过五成的升幅。节前急需资金周转的业主为加快达成交易并回笼资金,愿意小幅让利,特别是对于一次性付款买家,往往给予更多的议价空间,因此使成交均价小幅缩水。同时,一次性付款方式占比跃升3%。

  越秀环比下降约一成,降幅最小

从区域来看,越秀区凭借资源与地段优势,下滑幅度最小,签约面积下滑11.14%,以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成交为主。而天河、荔湾两区签约面积环比下滑幅度较大,超过两成。中心六区中介促成二手住宅十大活跃板块中,天河北继续摘冠,但交投量较上月下滑了35%。同和板块位居第二,成交宗数环比同样有所下跌,但受山水庭院大面积单元成交的拉动,板块整体成交面积有11%的涨幅。得益于雅郡花园、珠江帝景大户型活跃的交投,客村-赤岗成交面积逆市仍攀涨33%。

而十大活跃楼盘方面,白云区瓜分半壁江山,其中富力城花园、汇侨新城、富力桃园等是刚需买家的理想选择;华景新城热度持续,成交量仍略微有涨;而荔湾区的荔港南湾本月人气高涨,成交宗数暴升200%。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