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连续4个月上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2-09 11:13 字号:T|T

摘要:1月北京新房网签量回落至万套以下水平,二手房网签量也较去年12月有小幅回落。不过,从同比上看,今年1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1月同期相比分别上涨40.2%、45.2%,成交量仍然处于持续运行高位。

经过了去年12月的网签量大幅翘尾之后,2015年的1月份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冲高回落。统计显示,1月北京新房网签量回落至万套以下水平,二手房网签量也较去年12月有小幅回落。不过,从同比上看,今年1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1月同期相比分别上涨40.2%、45.2%,成交量仍然处于持续运行高位。价格方面,新房和二手房与去年12月相比均上涨。

新房

新房网签跌破万套

某市场研究院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北京市新房住宅网签量为9687套,比去年12月大幅回落51.3%,比去年1月增长40.2%。

在价格方面,剔除保障房,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均价为27657元/平米,比去年12月增长7.4%,比去年1月增长5.9%。库存方面,北京市新房库存为85835套,依然位于85000套以上的较高水平。

某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经过了2014年12月在开发商冲刺业绩、自住房保障房等网签集中等因素影响下的网签放量之后,1月北京住宅新房市场网签量回落在意料之中。尽管环比的下滑幅度超过五成,但9500套左右的网签量仍然显著高于2014年月均8252套的水平,显示出新房市场在去年四季度至今密集利好影响下成交量复苏反弹的特征。

据某市场研究院监测,1月份,北京市90平米及以下的新房成交量在月度成交套数中占比达到64.35%的高位,成交均价仅为18450元/平米。自2014年1月至今,90平米及以下的新房成交量在震荡中拉出逐步上扬的曲线,在9月份至今,这一势头表现得尤其明显。

二手房

连续3月成交破万

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2738套,虽然环比去年12月的14671套下调了13%,但同比则上涨了45%。自去年11月以来的连续第3个月单月成交突破万套。

从价格上看,某地产数据显示,1月份的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达到了每平米3.04万,环比去年12月的每平米3.01万再次上涨1%,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上涨。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供需结构相比去年12月份基本平稳,客户与房源的供应比例为6.42,相比去年11月的6.2有所上涨,但依然低于去年10月份的7.56,整体看,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降息及公积金政策的利好对1月份市场的提振影响比较大。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过往北京楼市的成交历史看,二手房成交量单月在万套以上的情况下,房价基本都处于企稳反弹的趋势,在目前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维持在万套以上,房价已经基本可以判断很难有下行的调整。

□市场心态

二手房业主入市意愿降低

记者近日在多个二手房门店调查显示,随着二手房连续3个月的成交复苏,目前业主心态逐渐稳定,继续降价的动力也明显下降,议价空间持续减小,特别是在降息等的实质利好刺激下,部分房源已经开始出现上调价格趋势。

“随着降息及公积金政策的利好,近期来看房和咨询买房的二手房买家增多,不少买家担心春节后市场进一步回暖,现在都有些比较着急抓紧买房,反倒是业主现在入市积极性没有去年那么迫切,不少业主对价格和付款要求比前几个月要苛刻。”位于西城区的某二手房中介人员表示。

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四季度北京二手房的平均议价空间为2.8%,低于三季度的3.5%。而在2015年1月份,平均议价空间继续缩小为2.5%。

张大伟表示,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房价水平和市场预期成为影响买房者和业主入市心理的主要因素。从买房者方面来看,持续的利好政策刺激以及事实上的房价企稳促使其入市意愿增加。而从业主方面来看,不急售业主在当前价格逐渐企稳反弹的情况下,入市的意愿降低。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二手房价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