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南昌二手房住宅成交不足千套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2-10 09:55 字号:T|T

摘要:虽然立春已过,但“春姑娘”却迟迟不肯露面,而楼市的“冬天”更是刚刚才开始。经过前几个月的成交上涨,南昌二手房市场在1月再次经历成交回落。

虽然立春已过,但“春姑娘”却迟迟不肯露面,而楼市的“冬天”更是刚刚才开始。经过前几个月的成交上涨,南昌二手房市场在1月再次经历成交回落。

统计数据显示,1月南昌二手房成交网签量为1065套,比12月大幅下滑近7成。伴随着春节的临近,二手房市场也渐显冷清,买卖双方的成交意愿都逐渐转淡。

  上周二手房成交313套 环比下降9%

上周是1月份的最后一周,受去年市场行情下滑的影响,许多开发商仍未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随着年关的到来,南昌各大开发商也抓住最后的冲刺机会,加速推盘并推出各项促销政策拉动成交。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1月26日-2月1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037套,环比上涨11%。

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却显得格外冷清。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南昌市区二手房共计成交25600.71平方米,环比下降27%,合计313套,环比下降9%。其中住宅共计成交24666.05平方米,环比上周未变,合计303套,环比未变;非住宅共计成交934.66平方米,环比下降91%,合计10套,环比下降76%。

从成交数据上看,上周南昌楼市成交量仍以新房为主,二手房只占总成交量的23%,与此同时,上周南昌新房市场供应量也有所增加。上周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新增住宅113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144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关将至,新房市场供应量不减反增,这表明市场去库存的压力仍然很大,而开发商也采取了一系列降价促销的政策,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出手;相反的是,经过前一轮的成交高峰后,二手房市场供应量大幅缩减,加上即将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政策,让少购房者产生了观望情绪,因此,二手房成交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上月二手房成交创新低与新房价格倒挂

1月份已经结束,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月南昌二手房共成交1065套。其中住宅982套,环比下降68.9%,同比降43.4%,成交面积8.07万平方米;非住宅成交83套,环比降23.9%,同比降53.1%,成交面积1.6万平方米。

二手房住宅月成交量不足千套,且同比环比降幅均超过五成,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上一次二手房住宅月成交量低于千套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2月,再往上就是2012年的1月和2月。而这些时段都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今年的市场形势似乎更为严峻,在距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候,二手房市场便已经提前“入冬”。

一直以来,二手房以“高性价比”著称。然而由于新房频频降价促销,上月部分区域新房价格反而比二手房价格低,新房与二手房出现“价格倒挂”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南昌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0.49%,样本均价8807元/平方米,而上月二手房挂牌均价为8796元/平方米,环比跌0.83%。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昌二手房价格便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而新房价格波动幅度则更大,到去年12月,新房均价甚至低于二手房均价。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