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06 11:01 字号:T|T

摘要: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3月6日至7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有关要求,结合邯郸市气象台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意见,市政府定于2015年3月6日0:00-3月7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3月6日至7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有关要求,结合邯郸市气象台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意见,市政府定于2015年3月6日0:00-3月7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一、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

二、建议自觉减少污染排放;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钢铁、水泥、化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在中午12时至16时进行炉膛清洁和烟尘清除工作。

三、响应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路边烧烤、露天喷涂作业、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机动车辆按市交警支队有关规定限速行驶。

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响应启动工作。

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妥善安排好生产生活,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2015年3月5日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邯郸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