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就业局提醒:求职路上小心各种招聘陷阱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5-03-06 09:21 字号:T|T

摘要: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又到了一年中大量务工人员求职的高峰期。由于工作难找,往往很多公司利用求职者的急切心理打着招聘的幌子给应聘者设下种种陷阱,从而导致一些没有求职经验的人上当受骗。邯郸市就业局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找工作的同时,要警惕求职路上的“招聘陷阱”,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又到了一年中大量务工人员求职的高峰期。由于工作难找,往往很多公司利用求职者的急切心理打着招聘的幌子给应聘者设下种种陷阱,从而导致一些没有求职经验的人上当受骗。邯郸市就业局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找工作的同时,要警惕求职路上的“招聘陷阱”,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邯郸市就业局提醒广大求职者:要到政府开办的或经劳动保障部门批准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在应聘期间,拒交各种名义的费用,不要将重要证件作抵押,同时,要多种途径了解应聘单位背景。当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确定劳动关系后,一定要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要看清合同内容,仔细斟酌后再签,切不可草率。

市就业局结合以往求职者招聘遭遇,总结以下招聘陷阱:

1.中介与不法企业串通。一些中介以推荐工作为名,要求先收取求职者一定数量的费用并承诺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未通过面试将退还费用,并将求职者推荐给事先预备好的“用人单位”。在求职者到用人单位面试时,会以种种理由拖延面试时间或设置一些求职者难以接受的苛刻条件,从而使求职者主动提出放弃应聘而无法得到中介退费。

2.发布虚假信息。一些“招聘单位”通过网络平台或者在城区、中介公司等发布虚假招工信息,骗取应聘者钱财。

3.私自扣留证件。在应聘时,用工单位会向求职者索要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求职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劳动后,用人单位往往以手中证件相威胁,借各种理由进行推诿或扣除部分工资。

4.收取招聘费用。所谓“招聘单位”租赁临时办公地点,以各种“正规”的形式骗取求职者信任,并以缴纳招聘费用等为名,收取求职者一定费用,再开具虚假收据后携款逃走。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邯郸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