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河北旅游收入超32亿元

冰雪游火爆 乡村游受热捧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26 09:15 字号:T|T

摘要:羊年春节假期,河北省旅游局联合京、津两地旅游部门,共同举办“2015京津冀旅游大拜年”活动,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大餐,进一步激发了省内民众和各地游客游河北的热情。黄金周7天,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1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和22.1%。

羊年春节假期,河北省旅游局联合京、津两地旅游部门,共同举办“2015京津冀旅游大拜年”活动,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大餐,进一步激发了省内民众和各地游客游河北的热情。黄金周7天,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1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和22.1%。

逛庙会感受浓浓年味,成为春节休闲旅游重头戏。假日期间,石家庄正定春节大庙会盛装亮相,“刘姥姥迎宾”表演和河北梆子、常山战鼓等民俗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2.02万人次。邯郸广府古城举办第三届老北京庙会,推出逛庙会、品小吃、赏年画、登城墙、学太极、猜灯谜等活动,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异彩纷呈,打树花、拜灯山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共吸引游客17.1万人次。

假日期间,河北省冰雪、温泉旅游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张家口以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崇礼万龙、多乐美地等滑雪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接待游客14.7万人次。承德举办“冰雪欢乐汇”,推出鼎盛皇家灯会、畅达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石家庄清凉山、秦皇古道、西部长青等滑雪场因为喜降瑞雪而客流大增,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昼观冰瀑、夜赏冰灯”。廊坊霸州茗汤、固安华御、大厂京东等温泉度假村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优惠套餐,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

同时,乡村游受到都市游客热捧,多数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北戴河集发观光园接待游客4.24万人次,永清县杨家营村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满足了广大游客回归自然、感受乡情、体验农趣等多样化旅游休闲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春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