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引领邯郸2015冬季旅游新潮流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5-02-23 08:49 字号:T|T

摘要:“2015年1月1日,滑雪的有2000多人;2日滑雪的达3000多人;3日滑雪的达4000多人……节日之后的每个周末,人数都在1000人左右……”这就是武安七步沟滑雪场2015年以来迎来滑雪游客的数字,不免令人吃惊。元旦小长假三天里,七步沟滑雪场天蓝地白,人潮涌动。近万名游客走进了七步沟,在欢乐与刺激中享受滑雪这项时尚运动,这也是七步沟景区在邯郸打造滑雪场近三年来的此番景象。而涉县的五指山滑雪场也不例外,自2014年12月造雪再度营业后,每个周末来滑雪的游客,也在1000人左右。肥乡御菲苑滑雪场的雪具,每

从邯郸滑雪场看邯郸冬季旅游的新变化

“2015年1月1日,滑雪的有2000多人;2日滑雪的达3000多人;3日滑雪的达4000多人……节日之后的每个周末,人数都在1000人左右……”这就是武安七步沟滑雪场2015年以来迎来滑雪游客的数字,不免令人吃惊。元旦小长假三天里,七步沟滑雪场天蓝地白,人潮涌动。近万名游客走进了七步沟,在欢乐与刺激中享受滑雪这项时尚运动,这也是七步沟景区在邯郸打造滑雪场近三年来的此番景象。而涉县的五指山滑雪场也不例外,自2014年12月造雪再度营业后,每个周末来滑雪的游客,也在1000人左右。肥乡御菲苑滑雪场的雪具,每个周末都会抢空……这些就是如今邯郸滑雪场的真实写照。

然而,从这些数字上也可以看出,“滑雪”已成为2015冬季旅游新潮流。这不仅是邯郸市民们冬季旅游的消费理念和对滑雪这一新兴运动项目的认识,改变的更是邯郸冬季旅游的新格局。因此,近两年来,邯郸周边的滑雪场也开始渐渐多了起来,有武安七步沟滑雪场、涉县五指山滑雪场、肥乡御菲苑滑雪场等等。下面以七步沟滑雪场自开放至今的经历,看看邯郸冬季旅游的新变化。

2011年12月15日,邯郸有了滑雪场过去,邯郸旅游业以山水文化游为主,并形成常态。随着季节的更迭和气温的下降,旅游就进入淡季中。市民们习惯了蜗居在家里不出门,即使想旅游,也要计划在来年春天了。

可是,三年前的12月15日,武安七步沟滑雪场开业了。人们惊喜地发现:原来冬天还可以这么玩?可是大家都认为滑雪是个难度较高,危险性较强的运动项目,在电视上看专业滑雪,既羡慕,又胆怯。

随着时尚胆大的年轻人的频频尝试,滑雪这项运动也慢慢影响着很多人,逐步地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广泛行之。也同时改变了市民冬季不出门的习惯,一拨拨的人群,涌向了大山深处,到七步沟去一探究竟。

还没降雪,即可看到皑皑白雪蓝天、群山、白雪,多像一个童话世界啊!雪板、雪鞋、雪杖,多么新鲜的词汇啊!自七步沟滑雪场开放以来,冬季即使不下雪,邯郸市民也可以在家门口赏雪、滑雪了。年轻人早已按捺不住,备齐装备,到滑雪场上大显身手。虽然穿上雪鞋连走路都不会,虽然小心翼翼地试着前进,一不小心也会摔倒,但却给生活带来乐趣和刺激,爽啊!

开业的第一年,不断刷新的游客量也让七步沟景区的领导们措手不及,原先购置的1500套雪具,没几天就不够用了,再增加500套,还不够,再增 加1000套……滑雪“一鞋难求”,不早点去只能看着别人玩了!那一年,“到七步沟滑雪去”成为了冬季的流行语,那一年雪季,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七步沟滑雪场整整接待了五万游客。

“雪迷”越来越多,永年佛山滑雪场将亮相随着滑雪场游客的日益增加,邯郸的滑雪场也要相应适应市场,不断地增加、扩张,2012年,涉县五指山滑雪场人气爆满;2013年,肥乡御菲苑滑雪场应运而生,当年,其周边的游客络绎不绝;2014年,七步沟滑雪场再度扩建增加滑雪娱乐项目,2015年1月6日,大家期待已久的七步沟欢乐雪世界正式开业,诸如:旋转雪圈、雪上飞碟、雪上冲浪等戏雪项目,更加增添了人们对滑雪场的亲近感和参与度,并且落户在武安东二环,与雪相亲,也不再是远行,近处即可享受,使滑雪爱好者着实再度嗨了一把;2015年,磁县昊林庄园也增加了一个小型儿童滑雪场;最新消息,2015年2月4日,北京以南最大的永年佛山滑雪场将盛大开业。

服务品质,项目升级,是邯郸滑雪场的追求三年过去了,今年是七步沟滑雪场迎来的第四个雪季。伴随着雪场管理运营的日趋完善,“滑雪”这项曾经的贵族运动也渐渐渗透到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家里。“十一黄金周”刚过,七步沟、五指山等滑雪场的咨询什么时候能滑雪的电话便此起彼伏。

据记者了解,如今科技的发达,滑雪场的雪是用造雪机造出来的,必须是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空气湿度合适的条件下,才能造雪。因此,邯郸的滑雪场都是投巨资购买了进口的造雪机,所以受天气影响并不大,进入12月份,基本就可以造雪了。几台造雪机喷出来一堆堆的雪,然后用压雪车把雪堆推开,压实,压平,就可以滑雪了。滑雪场招来游客的多少,也在于滑雪场的品质。

比如,武安七步沟滑雪场今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授予“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基地”。七步沟景区作为邯郸市旅游界的一颗新星,其投资建设的滑雪场作为引领邯郸冬季旅游的领头羊,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和变格。今冬,在邯郸周边滑雪场不断增加,竞争越来越激烈、拼价格越来越厉害的情况下,七步沟滑雪场绕开价格提升服务,不拼价格追求品质。质量不变,服务升级:滑雪大厅免费使用WIFI;免费提供饮用热水;免费提供袜套等服务,免去了游客的很多后顾之忧。

大众参与运动娱乐引领邯郸冰雪游“滑雪已经从一个专业的体育项目演变成了大众参与的游乐项目,在未来的几年里,大力发展冰雪游产业,开展滑雪体育游,冰瀑冰雕观赏等项目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实现淡季不淡,最终改变的是邯郸旅游业的新格局。”七步沟景区总经理李如太向记者这样描述了七步沟滑雪场未来的前景。

的确,在邯郸的每个滑雪场,空气清新,远离雾霾,尽享冬日阳光,体验冰雪乐趣,这样的冬天,谁还能说不喜欢呢?

2015年元旦开端,在这个没有雪的暖冬,邯郸各大滑雪场圆了前来游玩的市民的冬日雪梦,与雪相亲,必是新年新气象,新年好兆头。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