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春节期间公交首末班车时间有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2-17 09:33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月18日(除夕)至24日为春节假期,为有效保障好节日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该公司适度调整首末班车时间,适度拉大平低峰间隔,加大高峰发车密度。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月18日(除夕)至24日为春节假期,为有效保障好节日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该公司适度调整首末班车时间,适度拉大平低峰间隔,加大高峰发车密度。

调整首末班车时间。除夕至初六,早上首班一律顺延30分钟发车,最晚早班不能晚于7:00发车;末班一律提前30分钟收车,市内夜班线路提前1小时收车。

大年三十(除夕),各运营公司密切关注各线路下午、晚上客流,适当减少班次,均匀拉大间隔。

大年初一,早上在高峰到来前、晚间高峰过后,拉大运营间隔。预计初一下午客流回升,市内线路需加密运营,市郊线路各备车2部,随时加密经过各大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处的市内公交线路。

大年初二,通往郊区的5路、604路、15路、29路、53路、76路、66路、605路、801路加密运营。

初三,根据民间习俗,重点加密通过烈士陵园、殡仪馆、赵都陵塔园的线路,初三上午途经邯武路殡仪中心(天渡)的公交76路和赵都陵塔园的15路、53路在保证间隔的基础上,备班5部车辆,视情加密;途经赵王安养园的35路在初三上午7:00时起适当压缩间隔加密运营,在保证现配车辆加快周转的基础上,备班1部车辆,视情调度加车,12点结束。

初四、初五,预计客流高峰日,5路根据客流情况,增加马头至邯郸、峰峰的区间车。郊线、市内线路全面保障市民走亲访友的出行。

初六,密切关注节日出行返程客流,在火车站、高铁站、东站等交通枢纽,必要时开通直达车。6、17、28、29、605、801路等市郊结合部线路重点加强。

公交公司提醒:乘客如果遇到其它问题,可直接拨打客服热线5602015、5602016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