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法院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审判新模式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27 07:33 字号:T|T

摘要:为提升案件质效,解决诉讼难、司法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去年,邯郸法院推出案件繁简分流和简易程序规范化改革。

为提升案件质效,解决诉讼难、司法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去年,邯郸法院推出案件繁简分流和简易程序规范化改革。从去年初至今,邯郸19个基层法院通过诉前工作,分流案件达2.1万件,调解案件5621件;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超过60%适用简易程序,案件审理周期平均缩短18天,不少案件当天立案、当天结案。

据了解,邯郸法院推出的这项改革,通过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来提高诉讼效率,对诉内纠纷,利用社会力量、诉调结合等多元化方式解决;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继续进行繁简分流,小额诉讼采取简易或速裁程序及时审理,对重大复杂案件则组织精干力量精审细研慎判,提升审判质量。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邯郸案件繁简分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