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驼背少年戴“铠甲”11年

开维修店想做“水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26 08:14 字号:T|T

摘要:在深泽县西苑街上有家手机店总是顾客不断,店老板是一个驼背的大男孩。有人说是店老板那张阳光的笑脸让人难忘;也有人说是店老板对老年人和生活困难的人只收成本费的善举感动着顾客。近日,记者走近了这位身残志坚的年轻人张新建,才发现他吸引大家的除了诚信和爱心外,还有那股用双手改变命运、托起梦想的执着精神。

张新建耐心细致地给客户修理手机。

在深泽县西苑街上有家手机店总是顾客不断,店老板是一个驼背的大男孩。有人说是店老板那张阳光的笑脸让人难忘;也有人说是店老板对老年人和生活困难的人只收成本费的善举感动着顾客。近日,记者走近了这位身残志坚的年轻人张新建,才发现他吸引大家的除了诚信和爱心外,还有那股用双手改变命运、托起梦想的执着精神。

驼背大男孩的手机店,顾客总是络绎不绝

深泽县西苑街上,开着数十家经营通讯器材、配件的商店。在密集的商铺中,有一间毫不起眼的手机配件小店顾客总是络绎不绝。这间小店除了经营中低档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等电子产品外,还开办维修手机的业务。

1月23日上午,三名顾客走进小店,围在柜台前选购手机电池、充电器。柜台内,一位眼睛略带残疾的女子,耐心地给顾客讲解着产品的特点和性能。而柜台里的男子却一直埋头修理着一部手机。他们俩就是小店的老板张新建和妻子宋丽莉。

“修好了,要是再有问题你就拿过来啊。”十分钟后,张新建把修好的手机递给顾客,他抬头的一刹那,脸上挂着阳光般的微笑。顾客打开手机,试了试各种功能一切正常后,对张新建竖起大拇指,“早就听说你人实诚,今天还看到了技术好。”

送走那位顾客回柜台时,张新建嘴里一直哼唱着《水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这位阳光的大男孩,竟是一名身患脊柱侧凸的残疾人。

附近的邻居说,张新建凭着好手艺和诚信经营,在县城买了一套一百四十多平米的商品房,托起了全家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楼市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