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半月曝光22起违规案件

“四风”痼疾仍未绝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1-25 10:01 字号:T|T

摘要:继去年通报曝光18批、146起典型案件之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2015年点名曝光违规案件势头不减:今年1月9日以来,河北已集中曝光3批共22件违反“八项规定”案例,涉及超标购买公车、滥发福利、大办婚宴收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个别干部“任性”违规问题也被查处。

继去年通报曝光18批、146起典型案件之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2015年点名曝光违规案件势头不减:今年1月9日以来,河北已集中曝光3批共22件违反“八项规定”案例,涉及超标购买公车、滥发福利、大办婚宴收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个别干部“任性”违规问题也被查处。

23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6起典型违规案件。经过狠刹“四风”,河北不少地方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四风”顽疾在部分地方尤其是市、县基层干部中仍时有发生。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月以来河北省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件中,为子女违规大办婚宴并收受礼金、公款旅游、超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购买超标车或公车私用等传统痼疾,仍未绝迹。

违规收送节礼,尤其是公款送礼等问题,在个别单位仍相当突出。例如,衡水市中医院院长田建军、保定市徐水县养路工区路政大队大队长王旭鹏等都因违规收礼被查处。承德市质监局双桥分局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2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福利费及送礼。秦皇岛市开发区工会主席陈永红担任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同意用公款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购物卡及礼品共计20万元。

一些单位领导违规为职工“谋福利”行为也值得警惕。例如,承德市住建局朱凤惠任局长期间,要求当地公交集团为住建局职工及部分家属办理免费乘车证;唐山市开平区物价局违规发放补贴及实物,张家口市宣化区工商局违规发放福利,涉事“一把手”都受到处分。

同时,工作日中午饮酒、违规借用企业越野车、在企业兼职并从事营利性活动、使用村里专项资金支付招待费和礼品费等行为也仍然存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孙志刚工作期间调用警员和警车为其个人帮工,涉县索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郝金山私自将救护车变卖给社会人员,类似个人化的“任性”违规问题也受到查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河北四风痼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