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

保留实施3995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25 09:37 字号:T|T

摘要:经省政府批准,省政府办公厅1月23日就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有关情况发布公告。

经省政府批准,省政府办公厅1月23日就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有关情况发布公告。公告指出,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管制约,省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省政府部门目前保留的行政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规范管理。省政府部门目前保留实施的行政权力共计3995项,其中,行政许可42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161项,行政处罚1857项,行政强制136项,行政征收43项,行政给付15项,行政裁决23项,行政确认181项,行政奖励67项,行政监督461项,其他类622项。

按照公告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部门公开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印发后10日内,省政府各部门将在各自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布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省编委办根据省政府授权,将在河北机构编制网公开《河北省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省政府门户网站也将适时公开。今后未纳入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行使。权力清单公开后,省政府部门将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并根据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大取消、下放力度,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省政府将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及时对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行政权力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