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结构调整出重拳 三公司签搬迁改造协议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12-07 09:09 字号:T|T

摘要:12月6日下午,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太行钢铁集团、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分别与所在市、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金融机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这是继石钢搬迁改造项目启动实施之后,河北省落实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打出的又一组合拳。至此,列入《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的5个重点工程已有3个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钢铁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省长张庆伟参加签约仪式。

 

12月6日下午,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太行钢铁集团、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分别与所在市、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金融机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这是继石钢搬迁改造项目启动实施之后,河北省落实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打出的又一组合拳。至此,列入《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的5个重点工程已有3个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钢铁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省长张庆伟参加签约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批复的《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加快推进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和产业布局优化,继石钢公司搬迁改造项目之后,省政府陆续批准了冀南钢铁集团和河北太行钢铁集团退城进园升级改造、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暨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方案。此次启动的退城搬迁改造项目,将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高水平建设,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实现工艺装备晋档和产品升级换代,确保搬迁后企业做优做强和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全省钢铁产业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为全省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探索可推广、能复制的新路子。

这些项目的启动,彰显了我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坚强决心。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大力度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

今年6月30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同意我省作为国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省,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上升到国家层面。为落实好国家批复精神,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分解目标责任,完善配套政策,各项基础性工作扎实开展。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取得重要进展,累计淘汰压减炼铁产能2899万吨、炼钢产能3573万吨;企业整合重组取得重要突破,除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太行钢铁集团、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成功组建并启动退城搬迁项目外,迁安津安钢铁与轧一公司、邢台德龙钢铁重组涞源澳宇钢铁和唐山德龙钢铁等已完成实质性整合,峰峰矿区7家企业已整合成宝信集团;列入《方案》的曹妃甸首钢京唐公司二期、承德钒钛制品基地两个布局调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参加签约。副省长张杰辉参加签约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河北钢铁结构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