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贷总额9851亿 楼市现泡沫论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5-01-10 10:18 字号:T|T

摘要: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分析员马达尼(David Madani)认为有迹象显示加拿大的房屋建筑过量而这个趋势可能会导致楼市的泡沫。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分析员马达尼(David  Madani)认为有迹象显示加拿大的房屋建筑过量而这个趋势可能会导致楼市的泡沫。他表示在新的建筑方面发现有过度兴建的迹象所以虽然楼市中 新屋供应已告增加价格仍然上升而这是在楼市泡沫中典型的现象。

新屋动工量在2014年11月份维持稳定。根据加拿大房按揭及房屋公司的统计数据新屋动工量数目是195,792个单位。

马达尼认为建筑过量及家庭债务偏高水平对经济构成威胁。

根据Equifax的数据加拿大家庭负债合共达到1.5万亿元。在9月底前的3个月内与一年前同期比较总债务上升了7.4%。

值得留意的是在1.5万亿元的总负债当中三分之二是房贷亦即合共达到9,851亿元。马达尼相信当利率最终向上调整时家庭的负担能力可能会转坏。

传媒引述这名经济分析员称当利率终于上调住房负担能力可能会受到重大的打击以致有人出售房屋。他继续指出如果成交减少屋价会跟随下降这会导致家庭减少开支。家庭开支是本国经济的重要部分。

不过也有分析员认为没有需要为楼市建筑过量的情况而忧虑。

满银的高级经济分析员科维奇(Robert  Kavcic)就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最新11月份的新屋动工量发表简报指出在建筑过量方面看不见有需要值得担心的情况。

这名经济分析员表示以地区来说全国10个省份当中只有4个的新屋动工量上升当中包括安省?卑诗省及魁北克省这3个重量级的省份。他在简报中续称多伦多及温哥华的住宅建筑仍然有显著收敛的表现。

仅4省新屋动工量上升 分析员不担忧

在过去一年多伦多的新屋动工量已明显回落以致本年至今的平均数量是2.9万间可望成为自2009年衰退以来的最低全年总数。

至于温哥华方面他表示新屋动工量维持平稳在11月份平均达到1.9万间而这个趋势已经持续了约3年。

他指出阿尔伯塔省(Alberta)虽然也有增长但油价的回落反映出新屋动工量可能已经暂时见顶。

他进一步指出由于该省的经济增长应会放缓拉近了与全国其他地区的差距估计在未来一及两年之间来自外省的移民人数将会减半继而导致楼市重售市场的需求趋于更为平衡的状况以及令到市场对新建筑的需求减少。

他总结称看不见在建筑过量方面有需要值得担心的情况甚至乎国内3个楼市最炽热的市场的情况也是如此。这里所指的3个市场是多伦多、温哥华及卡尔加里。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加拿大房产楼市泡沫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