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效果初显 青岛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翻番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08:43 字号:T|T

上周(10月6日~10月12日)青岛市二手房成交392套,与大上周相比,成交量上涨131%,房贷新政效果初显。10月第二个周,成交量上升幅度较大是因为10月第一个周国庆放期,第二周恢复到正常市场成交水平。然而,10月前两周总成交量与9月前两周相比,有所下降,专家表示 ,如果楼市情况继续不乐观,不排除下月松绑营业税,继续以利好政策刺激楼市。

上周二手房成交392套

根据数据统计,10月第二周青岛二手房成交392套,环比上涨131%,与9月第二个周相比,微降0.76%。10月前两周总成交量与9月前两周相比,下降41% 。自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限贷调整政策以来,市场反应较为平淡,没有出现预计小高峰状态。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南区成交73套,市北区成交84套,原四方区成交49套,西海岸新区成交58套,崂山区成交37套,李沧区成交47套,城阳区成交44套,中心城区(市南、市北、原四方、李沧、崂山)成交占比73.98%。

根据青岛链家内部监控数据显示,10月第二个周青岛链家“求购量”较9月同期上涨29.86%,“看房客户量”较9月同期上涨18.35%,“链家在线”访问量上涨8.2%。从链家内部数据显示来看,置业者关注度明显增强,成交量却无明显变化,原因在于政策发布,观望情绪浓厚,银行具体调整尚不明朗。但近期以来置业者热情明显增加,房贷新政带来的市场效果开始显现,后市发展潜力较大。

10月第二个周置业者对于房子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关注度占比为48.86%。与前一周(46.55%)相比有所增加。说明改善型购房者开始积极入市,对于面积较大的房源类型关注增强。数据显示,8月起部分放开限购后,新房成交量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速度,这说明取消限购对于新房的影响更为明显,对于新房市场的推动作用显著。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进入8月起,有关于房产发布一系列的政策调整,人们由最开始的“抓紧机遇”转变为“等等再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限购放开后,央行公布限贷方面的一系列调整,使得购房者看到了“曙光”,这也加重了更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但一系列政策的转变刺激了更多改善型购房者的购买欲望,市场关注度明显增强,这也为后市的发展带来了希望。刘烁表示,限贷放开,刺激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欲望。如今,人们的购房行为逐渐转换为“置换型”,对于房屋的需求多数由于工作调动、换更好的生活环境、换更大的房子等,一套住房已经满足不了多数人的需求。一直以来的限购与限贷制约了改善性购房者的脚步。房产政策的一系列更迭,解决了限贷问题的同时给予资金上的放宽,让很多潜在的购房者浮出水面,积极入市。

有望松绑营业税

央行政策的发布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银行信贷如何调整,光大银行近期率先回应央行新政,对于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对于其他情况住房贷款,继续按照原制度要求执行。此番信贷调整虽然还没有在利率上加以说明,但新政已发,预示着青岛房产市场迎来新局面可期。专家称如果限购解除 、限贷放松仍不能促进成交,降税将成新举措,下月有望放宽营业税免征条件。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条件放宽,原来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即可免征。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透露,官方曾内部讨论过相关事宜。如果10月和11月市场成交量仍没回暖,则营业税很可能“松绑”。从救市环环推进的逻辑看,继取消限购、放松限贷之后进行降税,上演“救市第三季”。

目前,青岛市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不满5年营业税按房屋总价的5.6%征收。以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持有时间超过5年再出手,可以为购房者节省5.6万元,省税房源在市场上具备的优势非常明显。在房产电商和二手房中介门店中,“满5年”往往是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如果持有2年以上便可以免营业税,虽然客观上有鼓励炒房的嫌疑,但现在炒房者已经不是市场主流了,减税是促进市场流通、减轻购房者压力的民生举措。”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表示,目前来看,只要房贷新政能执行到位,房产成交量在中下旬将回升,税收政策调整可能就不需要了;只有在市场继续颓败之时,营业税“松绑”才会实现。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助理程东说,“营业税松绑对楼市的刺激作用不可小觑,能明显带动二手房甚至新房的成交量,同时也会助长短期投资行为,因此必须打出组合拳,既为购房者减压,又避免投资客扰乱市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房贷邯郸出售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