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使核心区学区房率先涨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4-10-16 08:42 字号:T|T

楼市表情 二手房

进入10月,楼市可谓利好不断。先是央行、银监会“9·30”重磅房贷新政下发,之后北京市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使得更多的二手房再交易时可以享受普遍住宅的税收优惠。在这些利好的综合作用下,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了复苏苗头。

看房量增加 业主降价意愿降低 二手房价止跌

受国庆假期影响,北京10月上旬住宅网签总量显著下滑。但受“9·30”房贷新政和普通住宅标准重大利好的影响,市场微观供求层面和买卖双方的情绪已经出现微妙变化。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10月上旬,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比9月同期增长了19.6%,近两成;市场新增客源比9月同期增长了9.4%,近一成。

考虑到网签比实际成交有滞后的情况,从10月上旬的合同签订量(含未网签)来看,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比9月上旬大幅增长了91.8%;成交均价达28962元/平方米,比9月均价上涨1.7%,比去年同期下滑5.5%。

市场的变化也反映在看房热度的回暖上。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10月二手房市场的日均看房量比9月同期大幅上涨。二手楼市客户购买意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受“9·30”新政和北京市调整普宅标准两个利好的影响,尽管网签情况由于节假日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显著下滑,但在市场实际合同签订量方面,北京楼市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向好冲动,具体表现为:二手房市场看房量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二手房业主议价意愿降低,实际成交均价止跌企稳。

学区房、核心城区二手房率先涨价

通过与21世纪不动产几家门店的沟通,虽然北京各家银行还没有发布房贷新政的具体细则,但近期门店客户量和看房量相比9月份都有明显的增多,业主的心态也有了变化,21世纪不动产宣武门片区区域经理说,区域内像椿树园这样的楼盘今年刚划到学区房,并且大多以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为主,房价相比前两个月也有10%的上浮,在8、9月份卖5万每平方米,这个月已经涨到6.2万每平方米,在房价看涨的情况下,部分之前想要购买该片区学区房的客户近期陆续成交,目前这类房源在售的已经不多,区域经理表示,这个月的市场情况明显比上个月要好得多。

刚需区域二手房置业者仍在观望

相比城区内的情况,21世纪不动产黄村片区区域经理说道,目前该区域的市场情况没有太大波动,虽然近期看房人比前两月略有增加,但该片区主要以刚需客户为主,大部分买房人仍在等待银行出台有关首套房贷比例及房贷利率的细则,选择继续观望的情况较多。

从近期各大银行的反应来看,目前已经有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执行9·30新政,按揭还清后,二套算首套。但是,实际利率方面,受银行自身风险考量和盈利因素的影响,短期内无条件的9折利率在市场上依然少见,现阶段多数银行执行的利率依然是基准利率,同时刚需区域内的房价也没有明显的上浮迹象。预计下周如果北京地区各支行出台有关房贷新政细则后,市场整体的变化会逐渐明确。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贷新政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