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长沙内六区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回暖态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14-12-31 11:13 字号:T|T

摘要:今年年末,长沙内六区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回暖态势。

今年年末,长沙内六区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回暖态势。

从长沙我爱我家、新环境等中介门店反馈的信息显示,近期,门店经纪人带客看房次数较前一段时间有所增加,成交量也有提升;特别是央行宣布降息以后,客户上门量增加表现特别明显。

这与930新政和公积金政策调整等楼市利好政策刺激有关。“《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出台对二手房市场是个好消息,房源放量有利于激活二手房市场。”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认为。

长沙二手房市场不差房源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1—11月长沙市房产交易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11月,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3.62万㎡,同比下降11.98%,环比上涨38.21%;内六区二手房成交2355套,同比下降5.57%,环比上涨36.44%。

纵观前11月长沙楼市二手房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差距。《通报》显示,2014年1—11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79.83万㎡,成交套数为33412套,同比分别减少21.45%、7.33%;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62.21万㎡,成交套数为25075套,同比分别减少10.27%、5.47%。

11月份,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涨幅明显,这与930新政和公积金政策调整等楼市利好政策刺激有关。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表示,全年来看,从大环境来说尤其是金融政策偏紧,对二手房市场有一定的压制,影响成交量。另外,长沙新房市场供应量大,预计有2000多万平米的体量,也增加了二手房的压力。

“长沙二手房房源从今年年初就有放量,现在长沙二手房市场不差房源,《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出台对二手房市场是个好消息,房源放量有利于激活二手房市场。”刘元林认为。

交易营业税成关注焦点

今年下半年传出将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消息,消息称原满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将调整为满2年的即可免征。但在9月30日我省五部门就出台过《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有关二手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时限,仍然定为“超过5年(含5年)”。

不论信息属实与否,不管政策最终能否落地实施,但限购和信贷均已出现明显放宽信号。从目前调控的放宽情况来看,仍以促进合理的住房需求为主,属于适度的放宽。若营业税改为满两年免征,则失去原有的市场调节作用,过度的放宽容易导致投资性需求大量进入。

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奕淳认为:“从目前长沙楼市情况看,各地限购放开刺激未如理想;限贷放开也面临银行额度不足的问题。所以减税很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楼市松绑的着力点。但所有政策出台都是循序渐进的。”

据统计,目前80%的交易是10年以内的、40%是5年以内的,如果能改为满2年,按照目前的税费,一套80万元的房子可以免税近5万元。如果满2年也免征营业税,预计会再有10%-15%二手房交易不用缴纳营业税。

 前11月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

2014年1-11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79.83万㎡,成交套数为33412套,同比分别减少21.45%、7.33%。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62.21万㎡,成交套数为25075套,同比分别减少10.27%、5.47%。其中,11月,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3.62万㎡,同比下降11.98%,环比上涨38.21%;内六区二手房成交2355套,同比下降5.57%,环比上涨36.44%。

  长沙二手房交易税费如何算?

卖方需缴纳的长沙二手房交易税费:

1.个人所得税:转让满5年(含5年),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在1年内不再购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转让个人住房,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不论年限,均按成交价2%征收个人所得税。

2.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成交价全额征收5.65%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房款后的差额征收5.65%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交易费:按3元/平方米缴交。

买方需缴纳的长沙二手房交易税费:

1.契税: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房屋成交价1%征收契税。

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房的,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房屋成交价的1.5%征收契税。

购买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房,不论是否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均按成交价的3%征收契税。

对购买普通住房,但家庭还拥有多套住房的购房家庭,则同样按成交价的3%征收契税。

2.登记费:80元。

3.交易费:按3元/平方米缴交。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长沙楼市二手房市场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