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二手房交易契税超出税率1%有补贴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14-12-03 09:41 字号:T|T

摘要:12月2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市地税局第一分局获悉,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住建厅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自治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从10月1日至2015年3月底,新疆人购买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将由财政买单。

100万元一套的二手房,需缴3万元交易契税,如今却只需缴1万元。

12月2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市地税局第一分局获悉,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住建厅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自治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从10月1日至2015年3月底,新疆人购买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将由财政买单。

这意味着,在此期间进行二手住宅交易并按照契税3%法定税率和1.5%优惠税率规定缴纳契税的二手住宅购房者,取得地方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的纳税人,将获得超过契税1%税率部分补贴金额。二手住宅购房者,可以拿着地税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和房屋权属证书,凭完税票据、房屋权属证书到指定的窗口按补贴规定申请办理契税补贴,受理申请补贴期限截止到2015年5月31日。

乌市地税局第一分局副局长马晨表示,目前乌市二手房交易契税征收法定税率为3%,优惠税率为1.5%和1%。

早就盘算买房的市民张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总价50万元的住房除去首付15万元,需贷款35万元。以20年还完为例,降息前需支付27.8万元利息,降息后只需付25.9万元。加之二手房交易契税税率补贴约1万元左右,能省下了不少钱。”

“《通知》出台,有利于刺激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也是很实惠的惠民政策。”马晨说。

本次财政补贴适用于二手房住宅,非住宅(商铺、写字楼等)不在财政补贴之列。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