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助力北京二手房年末翘尾行情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31 11:09 字号:T|T

摘要:2014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北京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除了“930”新政及央行降息带来的效应,新增地铁线路又为年末的二手住宅市场带了动力。

2014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北京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除了“930”新政及央行降息带来的效应,新增地铁线路又为年末的二手住宅市场带了动力。

上周末,除了地铁涨价,北京又新增四条地铁线路,分别是6号线二期、7号线、15号线东段以及14号线一期西段。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中6号线二期和7号线沿线,发现因“轨”捂房的情况仍旧存在,不少6号线二期沿线的中介明显感觉到二手房有了“动静”,某中介门店的店员表示,地铁通车让沿线的多个二手房小区价位“蹭蹭”上蹿,个别房主甚至出现了“捂房”的心理。

“以6号线二期物资学院站天赐良园的一套三居室为例,该房源25日的挂牌总价还维持在310万元,而昨天地铁刚开通业主便主动找到中介,要求把价格提高到340万元。”置业顾问小黎告诉记者,出小区大门步行2-3分钟便是6号线二期的物资学院站,“地铁概念”成了业主涨价的最大筹码。

“还有业主甚至直接表示想等等再卖。”7号线广渠门内站附近中介店员小孙透露,9月末的新政使得市场回暖,自己的一位客户原本看好了一套三居室房源,但房主却始终不露面签合同,并声称自己现在不着急用钱,想等到年底看看。据记者了解,有这样心态的业主还有很多。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从11月到12月,区域内许多房源的挂牌价都涨了1000元/平方米左右。

据统计,截至12月28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2405套,较上月同期增加14.2%,预计本月网签量将达到15000套左右。

作为2014年最后一周,二手房的成交量继续呈现出增长趋势,翘尾虽然已成事实,业内人士张旭表示,临近年底,部分业主和客户对房屋问题的关注程度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多方因素使得买卖双方在市场预期方面的分歧将越来越大,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可能会出现小幅波动,但价格则仍将维持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