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市场:地铁房不敌成熟小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都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4-01-24 10:47 字号:T|T

地铁房不敌成熟小区

“即使我们小区没有电梯,没有管家式物业,噪声多,停车难,可我们小区就是有生活气息,就这一点,魅力无限啊。”华邦地产翠苑店的中介业务员小赵颇为骄傲,在别的门店提前放假的时候,他还忙着带人去看房。

“临近春节,有不少房东都降价,最近价格便宜的房子蛮多的。”小赵说,便宜房子吸引了不少人来看房。“今年虽然新房冲击大,但翠苑区域二手房整体成交量都蛮平稳的。”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2013年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小区排名前五位的全部是套均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且都是老城区的成熟老小区,其 中朝晖以722套、4.3万平方米、8.46亿元的销售量,成为2013年主城区二手房小区销售套数、面积、金额“三料”冠军。翠苑以669套位居第二, 大关以505套位居第三。景芳、采荷、三塘、东方郡、德胜、世茂江滨花园、保利东湾名列前十。

可以说,在2013年,市中心成熟小区的魅力依然无人能挡。

 次新小区依靠地铁和学区

滨江区的东方郡是二手房成交量前十位中表现最好的次新地铁小区,也是2013年滨江区成交最活跃的二手房小区,还是主城区成交最给力的次新房。

东方郡在2013年以262套的销售量位居二手房小区排名第七位,套均面积92.9平方米。东方郡的受捧主要得益于地铁的开通、学区的利好,另外其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也非常符合当下市场的需求。

除东方郡外,下沙沿江板块次新房的成交也可圈可点。世茂江滨花园、保利东湾、多蓝水岸、伊萨卡国际城、野风海天城这五个小区,都进入签约排名前20位,分别签约215套、206套、171套、170套、166套。

2013年次新学区房也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在签约排名前20位的二手房小区中,文三街小学学区房金地自在城、江南实验小学学区房彩虹城、学军小学学区房耀江文鼎苑也都有不错的交易量。学区房因独特的教育优势,始终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杭州二手房市场地铁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