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我不认为80后买房困难 买不起房回农村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布日期:2014-12-04 09:46 字号:T|T

摘要:任志强说:“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该买不起,就是买不起。商品房明显它不是一个民生问题,不是一个单纯解决居住权利的问题,它是个巨大财富。搞清楚就好,凭什么你应该拥有这么大的一个巨大财富,理解错了,我觉得你们搞这个节目本身就是扰乱市场,不是什么好东西。”

任志强说:“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该买不起,就是买不起。商品房明显它不是一个民生问题,不是一个单纯解决居住权利的问题,它是个巨大财富。搞清楚就好,凭什么你应该拥有这么大的一个巨大财富,理解错了,我觉得你们搞这个节目本身就是扰乱市场,不是什么好东西。”

电视剧《蜗居》热播后,任志强再次放炮说,“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甚至还说,“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想有一套房一辆车是梦想,而在中国30岁左右的人就实现了这一梦想,应该说中国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已经远远超过了很多发达国家。”

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

继声称“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后,又质问“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话语一出,引来网友炮声隆隆。他的言论一直都是为富人说话,挤兑穷人,着实的让现在买不起房的年轻人难堪。

楼市新政必然短命

在地产中国新思维论坛上,对于新出台的限购令,任志强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发表了个人观点。他认为:“限售跟保护主义没什么区别”。

北京新政中一家只能限购一套房的措施,有的城市是希望有一些限制措施的,但有的大型城市是不希望有限制措施的,比如北京。北京是属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所以要遏制。但其他很多城市情况不一样。两会提出的还是希望城市化,希望农民进入城市的,所以这个限购在某些城市是执行有差异的。

房地产根本没有泡沫

任志强表示:“人人都想赖在北京,房价不可能往下掉。”他称,日本曾因GDP下降房价才停止上涨。“除非你们想2010年中国的GDP掉下去,否则房价掉不下去。”

他认为:“楼市无泡沫,我现在也不承认房地产出现了泡沫。我绝不会以一个城市情况代表整个中国的城市,可能某一个城市有一些资产价格上涨过快,这有可能,我也不反对这个说法,但是你说全国、中国房地产泡沫我根本不承认,我不仅今天不承认,以后也不承认。”

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截止到2009年6月,用于建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大幅下降了10.4%,这意味着房子的供应量也在下降,但销售量却反向增长了31.7%。据此,任志强便想当然判断:“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和工资收入相比,30年来房价等于没涨

在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举行的“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上,任志强发表的“和居民工资收入相比房价等于没涨”的言论,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来骂声一片。

任志强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19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已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斤,现在2元钱一斤,也增加了100倍。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此言一出,遭到众多网友和专家的炮轰。房子和白菜有可比性吗?

房价可以控制人口增长和提高人口素质

任志强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表示,房地产业是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住房价格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和提高人口素质的门槛。

房地产非暴利,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

任志强曾表示,房地产行业不是一个暴利行业。环境部长曾透露农民工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占26.6%。因此任志强认为,既然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那么房地产就不是暴利行业。

严格说来,开发商被强奸了!

社科院蓝皮书认为中国85%的家庭买不起房,而任志强则认为如果收入买不起,那把自己的住房卖了,再加上住房资产的升值部分,还买不起吗?还说什么“社科院是胡说八道,煽动群众不满情绪,开发商被强奸了。”

鱼翅卖得再贵也成不了泡沫

任志强表示,鱼翅如果卖得再贵,它也不是泡沫。但是如果你把粉丝卖成了鱼翅价格,就一定出泡沫,一个地王出现,他会带着周边的房子都涨价。

房价暴跌对民众没好处

任志强在博客上发表《为什么是房地产》一文,宣称房价暴跌对民众没好处,房价暴跌后,“既不会让更多已拥有房产、已用贷款购买了住房的民众更高兴,也不会让那些对房价过高而恨得咬牙切齿的一群自认为买不起住房的民众高兴。”因为房价下跌会带动经济下滑、失业率增加。

地产商需要囤地,地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任志强表示:“现在商品房的供应指标越来越少,今年也同样,国土资源部说的81个城市增加这么多供应量,80%是经济适用房,20%是商品房。如果担心下一顿没有了,房地产是要囤地的,手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

“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

我们只是当丫鬟的

任志强说:“我是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国有企业家、国有资本,政府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我们干房地产我就不干房地产。我们只是当丫鬟的,都是政府说了算。我称为"一纸公文的丫鬟",要维护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捍卫和保护国有资产。”

我是商人,不考虑穷人

“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公布开发商成本等于让男人公布老婆的三围数据

“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公布成本的,这等于让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让大众目测三围是一个道理,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我的房价不会降,让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买房

以“我的房价不会降”而频遭记者围堵的任志强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房价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占用巨大的土地资源,使得房地产投资量缩小。

中国可供开发的土地还有很多

“其实中国有的是地,我从来没有觉得中国没有地了,960万平方公里,我们只占了全国国土的0.3%,按同样的人口密度,1%的国土就可以把中国的13亿人全放在城市里,会用多少土地?用不了多少。”

宏观调控不为了让房价下跌,是为了稳增长

“宏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稳定增长,不能因为房价没有下跌就认定宏观调控不到位。”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任志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