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炮轰宋卫平回归绿城:屁大事瞎闹腾个啥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12-03 14:21 字号:T|T

摘要:老任毫不客气的点评道:“屁大事瞎闹腾个啥?有本事就先执行合同,再花钱买回来!”他甚至直言:“钱也花了,难关过了,倒过头来不认账?过不了关早没气了,还有机会吗?”批驳的对象显而易见。

沸沸扬扬的融绿股权收购生变之事,不仅屡屡占据各大财经媒体头条,连退而不休的任大炮都忍不住“放炮”,对孙宋之事发表自己的看法,称“契约社会的交易,要用商业的办法解决”。

昨天晚上,任志强在微博上转发了房产官微关于宋卫平和孙宏斌因利益占位而争的微博,并发表评论称:“契约社会中的交易,要用商业的办法解决。卖出去的可以买回来,这才是本事!”

老任毫不客气的点评道:“屁大事瞎闹腾个啥?有本事就先执行合同,再花钱买回来!”他甚至直言:“钱也花了,难关过了,倒过头来不认账?过不了关早没气了,还有机会吗?”批驳的对象显而易见。

任大炮的观点得到他最亲密的“小伙伴”潘石屹的双手赞成。小潘对老任的观点进一步解读称:“真本事是重合同守信用。承诺的交易完成后,有本事再出高价买回来。”

老任和小潘的观点或许可以代表地产江湖上关于融绿之争事件的主流观点之一。在商言商,不管是盖房子还是卖股份,This is business。而生意最重要的是信用,不能用一个“情怀”遮盖生意场上的伦理。

不过,也有不少绿城“铁粉”在这场纷争中坚定站在老宋一边。据记者了解,近日来有老宋忠实的追随者正在为老宋筹备“回城”路费,在朋友圈公开倡议绿城业主、老员工及朋友用众筹方式支持老宋回归绿城。比如11月24日,上海绿城锦绣兰庭的42名员工自发筹款,发起了他们称之为“绿城保卫战”的行动。11月23日,青岛绿城的业主走上街头拉起横幅,高喊“盼望宋卫平先生回归”。

这场中国房地产史上规模最大的交易,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其中包括5000多名员工,几十家合作企业,大量中小股东和业主,还有无数业界看客。所有人都在屏息静候绿城权杖的最终落定,静待风雨后的绿城是否能够一如往昔。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任志强炮轰宋卫平回归绿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